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工业互联网:制造强国领导小组推进互联网+

证券之星 2015-06-26 08:5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君安:制造强国领导小组成立 推进互联网+

事件: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中国政府网24日消息,为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加强对有关工作的统筹规划和政策协调,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副总理马凯任组长,办公室设在工信部,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这是继提出中国制造2025之后,最重要的落地举措。我们认为,领导小组的成立,有利于推动制造业重大规划、重大政策和重大专项等工作安排,为制造大国向强国的转变提供坚实后盾。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意见》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促进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公共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等若干能形成新产业模式的重点领域发展目标任务,并确定了相关支持措施。

我们认为,“互联网+”是中国制造业升级的最大催化剂,该《意见》与制造强国领导小组成立遥相呼应。《意见》提出,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核心芯片、高端服务器等研发和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加大政府部门采购云计算服务力度;支持互联网企业上市等,将进一步巩固我国通信强国的地位,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重点推荐“佳土新中国”(佳讯飞鸿、东土科技、光环新网、中恒电气、东方国信)。从工业数据感知、传输、分析三大环节寻找工业互联网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佳土新中国”五朵金花:①佳讯飞鸿--铁路工业互联网第一股;②中恒电气--电力能源互联网第一股;③东方国信--从电信大数据切入金融大数据、工业大数据;④光环新网--IDC龙头,云计算虚拟化技术助力战略升级;⑤东土科技--工业互联网时代的“思科”。

催化剂:国家出台工业互联网发展政策;工业互联网行业标准确定。

风险提示:工业互联网普及慢于预期、大数据人才稀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