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逆市跌0.31%

来源:金融界 2015-06-24 15:0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3383.4点,跌0.31%,成交1401.11亿元。刘姝威发文质疑乐视网(300104)烧钱讲故事,乐视网股价不跌反涨,股价高开低走;京天利(300399)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复牌连续两一字跌停。资金扰动结束反弹拐点来临;振幅逐步加大高抛低吸为主。

6月24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跳空涨0.61%站上4600,深成指涨0.83%,创业板指涨0.93%。开盘后,指数震荡冲高,沪指一度涨超2%,冲击4700点。10:40后,两市回落,沪指于4600点上方震荡,创业板指震荡翻绿,3400点得而复失。午后开盘,两市再度跳水,沪指下探至4552.13点,回补缺口后在石油、煤炭板块的带领下继续上涨,收复4600并向4700点发起进攻。创业板指探底反弹,但未能翻红。盘面上,券商股为代表的金融股表现低迷,拖累大盘,题材热点活跃度有所提升、成交量有所回升,市场人气聚集,但压力尚存,故市场震荡依旧。

截至收盘,沪指报4690.15点,涨2.48%,成交8150.6亿元,深成指报16312.31点,涨1.66%,成交6752.2亿元,创业板指报3383.4点,跌0.31%,成交1401.11亿元。周二两市成交额约1.3万亿,今日约为15.万亿,大跌后两市成交量温和放大。

题材板块方面,早盘民航机场、电力行业掀涨停,但随大盘回落,多股打开涨停;高送转板块受资金青睐,浙江鼎力(603338)、鸿利光电(300219)等6股涨停。午后,石油板块拉升,泰山石油(000554)等6股涨停;煤炭板块爆发,中煤能源(601898)等3股涨停;国企改革概念股持续火热,中粮生化(000930)等11股集体涨停;钢铁行业、电力行业、酿酒行业、交运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板块持续火热,中国核电(601985)等31股涨停。

截至收盘,两市行业板块全部收红,交运设备、券商、保险、电子信息、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较浅。

个股方面,中国中车(601766)再度下跌,盘中跌近4%,尾盘跌幅收窄;刘姝威发文质疑乐视网(300104)烧钱讲故事,乐视网股价不跌反涨,股价高开低走;京天利(300399)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复牌连续两一字跌停;两桶油午后大涨,中国石油(601857)涨近3%,中国石化(600028)涨超4%。

【市场分析】

天信投资:综合分析认为,随着市场的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行,表明指数已经企稳回升了,我们预判指数至少会存在一到两周的反弹时间,随后指数可能维持两个月左右的箱体震荡为主,那时个股的走势会出现严重的分化。其实最近两个交易日个股的表现已经出出现了分化,涨停板和跌停板同时出现在行情中。鉴于此,我们认为市场的操作难度已经增加,未来普涨的行情会不复存在。我们认为其中的三类股非常具有操作价值:一是最近腰斩的次新股;二是最近跌幅较大的高科技行业中的白马股;三是反弹期间有政策支撑的板块!

巨丰投顾:在反弹中,有三大看点值得关注:首先,大金融能否拉升。暴跌后金融股需要有所表现,而且收益于稳增长下,中期基本会有文件表现;其次,暴跌后,个股将会分化,近期强势的国企改革能否延续强势是市场能否保持强势的主要看点,目前来看,趋势还会延续;此外,创业板的反弹。尤其是前期强势的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此次暴跌遭遇重挫,必将出现较强反弹,值得逢低潜伏。综合看,指数上行趋势不改,随着今日午后的强势拉升,指数企稳反弹在即,具体操作上,中线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短期可关注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此外,军工、传媒、核电等题财股或反复活跃,可波段关注。

广州万隆:虽然周三大盘延续周二探底回升之势继续反攻,但盘面却开始浮现出两大异象。这或暗示了个股普涨将不在、冰火两重天行情将持续的新特性,投资者当前须防范07年530后,蓝筹股引领的一波"二八"行情,对部分题材股还是应逢反弹出局为宜。因此,在翻版530后行情或惊奇重演下,我们应顺势而为,对高价、高市盈率股进行逢反弹调仓出局外,同时对中报高送转、并购重组双轮驱动个股大胆逢低布局,才能把握市场洗盘后新龙头,挽回上周大跌的损失实现账户质的飞跃。

兴业证券(601377):资金扰动结束反弹拐点来临。考虑到国君IPO网上冻结资金周三回流,而通常货币市场季末压力最大时点发生在25日前后,因此,本周三和周四很可能成为本轮资金面扰动结束的拐点,市场因此有望迎来反弹的契机。类比2007年“5.30”,暴跌之后多一份怜悯之心。相似之处在于都是对前期泡沫化上涨后市场风险的集中快速释放,不一样的是“5.30”带有明显政策打压意图,而本轮调整更多的是流动性边际变化导致的融资盘多杀多踩踏事件,在牛市大判断不变的前提下,兴业证券认为本轮指数最终调整空间显著超过20%概率较小,因此,更建议投资者怀着怜悯的心,利用市场波动,积极研究,寻找机会。

齐鲁证券:振幅逐步加大高抛低吸为主。在季末考核、新股上市数量加大,及监管层对杠杆资金监管趋严的情况下,6月A股市场振幅巨大。短期操作仍然建议维持谨慎,多看少动,加强仓位管理,高抛低吸。行业配置以防御为主,建议关注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的银行、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同时建议6月份关注三条主线:第一,次新股。关注在行业中具有稀缺性的标的,符合结构转型方向且外延式并购强烈的标的,前期调整充分、成长性较强的标的。第二,创业板中成长股。关注市值相对较小且公司现金流相对充裕的标的,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且成长性较好的标的。第三,国企改革。建议关注央企整合预期强烈标的,山东国企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山石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