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技术性反抽临近 力度不宜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6-23 07: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有10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4家看多,5家看平,1家看空。随着大盘持续破位下行,市场综合情绪显著回落,看空比例进一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机构还对中线趋势做出调整,由看多转为看平或看空,表明机构心态趋于谨慎,对中期调整的预期升温。

具体来看,与上周相比,共有4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走势的看法。(1)平→多,申万宏源对本周趋势由看平转为看多,对中线持看多不变。(2)多→平,民生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多转为看平,对中线也从看多转为看平;大同证券对中线从看多转为看平,对本周趋势持看多不变。(3)多→空,新时代证券对中线趋势由看多转为看空,对本周趋势持看多不变。

在看多本周走势的机构中,新时代证券表示,由于上周下跌过快过猛,市场已严重超跌,乖离率较大,本周在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回流的情况下,大盘有可能出现技术性超跌反弹;不过若成交量不能有效配合,则反弹高度不会太高。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逢反弹适当减仓,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逢低介入抢反弹。

西南证券分析称,本周为端午假期后的一周,既是迎来申购资金解冻的一周,也是股指期货 1507合约正式担当主力合约的第一个交易周,在经历大幅重挫后,有望上演多逼空行情 。此外,6月23日汇丰将公布中国5月份制造业PMI预览值,此前5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49.2%,4月份的数据为48.9%,预计将释放利好效应。因此,大盘本周将出现回升走势,并有望返回4900点整数关口。

申万宏源认为,后市仍面临两个不利因素:一是技术形态上出现了破位走势,有持续调整的压力;二是随着部分个股连续跌停,融资融券部分可能面临强行平仓风险,加剧行情的调整。不过,短线市场也面临三个有利因素。一是管理层表示关注市场谣言和虚假信息对市场形成的大幅波动;二是上周五两市暴跌的成交量不足1.3万亿元,表明行情的下跌主要是没有买盘承接,本周打新资金回流有助稳定盘面;三是周五沪股通使用额度快速增加,表明香港等海外资金正加速北上,参与反弹。此外,随着市场换手率的高企,市场动态平均成本已经上移到4500点以上,因此如果不是彻底看空市场的话,继续打压的空间有限。

看平本周趋势的机构中,民生证券认为,市场目前处于大幅下挫,恐慌盘涌出的阶段,加上杠杆作用,非理性下跌明显。建议投资者在市场没有企稳前,以观望为主,不要过早介入抢反弹。从历史的经验看,市场即使是短期头部也有二次确认的过程,没有必要继续大幅杀跌。后市一旦量能萎缩和指数企稳,率先反弹的个股和板块有可能是反弹的主力军,可紧随热点,获得较好的收益。另外,中报业绩预披露已经临近,选择业绩持续增长的个股,下跌重质,规避大幅炒高的个股,并逢低吸纳涨幅较小又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

东吴证券认为,对于市场短线快速的调整,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回顾历史上阶段高点引发的快速杀跌后的走势可以发现,大概率都会有技术性的反弹。在指数持续杀跌13%以后再继续加入恐慌杀跌的行列已经不可取,相反不妨冷静下来分析自己的持仓品种,对于缺乏业绩支撑且股价严重高估的品种可逢反弹逐步减持,而对于估值仍有优势且有概念的个股则可以继续持有甚至可逢低介入以摊低持仓成本。

太平洋证券分析称,虽然五千点之上缺乏明显利空,但管理层持续收紧融资杠杆、产业资本疯狂减持等因素使得市场环境已经发生悄然改变。当前市场已经快速由强势转为弱势,本周应有一定的超跌反弹出现。但目前市场人气缺失较快,因此对反弹力度不宜过分乐观。当前,市场已陷入中期调整中,预计后市还需较长时间整固。

看空本周趋势的国都证券表示,5月初和5月底的两次大幅调整,新增资金大规模进场化解了市场抛售压力。而本次调整意味着上证指数 5000点一带将成为强压力位,市场筹码明显松动,抛售压力彻底压垮新增资金。这是本轮牛市以来最大级别的一次调整,本周市场可能迎来技术性反抽,但短线走势已明显由强转弱,市场或将面临月度级别的中期调整。

在对中线持谨慎态度的机构中,大同证券指出,市场连续上涨已很大程度脱离了基本面,虽然超级大盘股的发行成为引发本次下跌的导火索,但其深层次的原因还在于市场上涨过快,泡沫增长过快,使得市场持股心态不稳,多数人都持短炒的心态。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上周的大阴线已破坏了之前的上升通道,而且从历史上看,如此大幅的下挫,一般都出现在上涨的末期或下跌的末期,之后虽然有报复性反弹,但反弹过后往往会形成阶段性头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