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寻找下一个爆发黑马 机构:7股被极度低估逢跌加仓

证券之星 2015-06-07 07:4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外运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外运发展:风口行业共振混改预期 不容错失的低估值标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咨询 买卖)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明 日期:2015-06-02

跨境物流布局日益明晰,B2C 放量利好旗下中外运敦豪。跨境电商主要分为B2B 和B2C,外运发展母公司主要面对B2B 和进口B2C 市场(海淘),中外运敦豪的海外网络更为发达,主要做出口B2C 市场。1季度B2C 出口量增速非常快,管理层对2015年中外运敦豪贡献的投资收益依旧乐观,2014年净利润因计提东航股票2亿的资产减值损失而处于低点,预计15年业绩增速较快。

积极在全球范围布局仓库,进口B2C 进入加速期。2013年以来,公司加快了仓储设施的布局,目前在多个跨境试点口岸拥有自营库,具备极强的稀缺性,同时在欧洲、美国、日本、香港和迪拜等区域海外仓,综合条件优秀的海外仓在进出口B2C 电商物流体系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譬如在进口B2C 物流体系里可以通过海外仓完成“集货直邮”,在出口B2C 体系中海外仓又是重要的分拨仓和卖家库存仓。随着这些仓库的布局完成,公司B2C 业务(特别是海淘市场物流)将进入加速期。

各政府跨境试点的首选物流伙伴,公司最大程度获益于海淘阳光化。公司同国内各口岸海关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监管机构对公司认可度较高,浙江一直是国内跨境政策推进最快的省份,杭州、义乌未来都将围绕“电商之都”的目标打造,公司已入围杭州跨境电子商务试验区中的试点物流企业,旗下“阳光海淘”平台也是试验区首批试点电商,而义乌前期已和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协力开拓B2B 和B2C 跨境电商及相关物流市场。目前,青岛、大连、成都、天津都将加速跨境电商产业布局,当地政府、企业都有意同公司展开物流合作。

2H2015跨境业务逐步发力,未来电商板块有混改预期。政府不遗余力推进跨境电商阳光化,国务院5月7日发布《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后,北京、上海、深圳均有政策落地,我们推算跨境电商市场将超预期增长,而随着公司仓库布局、试点城市海关网点、电商平台对接的完成,2H2015将逐步进入跨境业务高增长期。同时,公司作为央企的经营机制、模式同互联网产业存在冲突,不排除未来将电商业务进行合资试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背靠风口行业,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 分别为1.2、1.61和2.02元,维持 “买入”评级,目标价40元,对应15-17年的估值分别33、25和20倍。

主要不确定因素。跨境电商政策推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