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基金业协会喊话公募基金:关注创业板风险

来源:凤凰网 2015-06-06 10:2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业协会周五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如下:

近期以来,市场对公募基金投资创业板较为关注,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合规与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对此高度重视,进行反思并达成共识的同时,向全行业发出倡议:坚持价值投资导向,提高风险控制能力等。

中国经济正步入新常态,新技术、新产品、新行业大量涌现,这催生了大量的创新型、快速化的融资需求,资源配置逐步从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变。在此过程中,资本市场对于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然而,市场暴涨暴跌将对经济稳定产生不利影响。

对此,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合规与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向全行业发出倡议:

一、坚持价值投资导向,充分发挥买方作用

荣辱之来,必象其德。基金管理人应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倡导理性成熟的投资理念、坚持价值投资导向,充分发挥买方作用,对各类资产建立可行的价值评估体系,投资于具有技术领先、低成本和细分市场竞争优势的公司,提升公司整体价值,促进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二、坚持以流动性管理为重点,提高风险控制能力

公募基金设立之初,其制度优势之一为分散投资。“双十限定”设定初衷即为避免持股集中度过高,防范流动性风险。基金管理人将始终坚持行业自律与依法合规,以“双十限定”为最低要求,以流动性管理为重点,综合评估自身的风险控制能力与市场整体情况,进一步优化自身风险管理水平,合理进行投资决策。

三、坚持长线投资,保持专业胜任能力

基金管理人及其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并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保持专业胜任能力,始终秉承专业、追求卓越,不跟风、不盲从,遵守合同约定,审慎投资,避免短线交易,坚持长线投资。

四、坚持投资者利益优先,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投资者利益至上是基金业的立业之本。基金管理人应当始终将基金投资者的利益置于自身利益之上,公平对待基金投资者;不得在不同基金资产之间、基金资产和其它受托资产之间以及基金资产和外部机构之间进行利益输送;不得从事内幕交易或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活动,不得泄露利用工作便利获取的内幕信息或其它未公开信息,或明示、暗示他人从事内幕交易活动;不得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和信息优势,单独或者合谋串通,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交易量,误导和干扰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