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5000后的几点变化 相见时难别亦难

证券之星 2015-06-05 18:3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为疯牛,所以上行到5000点相见难;因为慢牛,所以脱离5000点别亦难。

1、经历了几次震荡,市场坎坷中走上了5000,五味杂陈,可谓相见时难。我们预计,在关水、发股、查违规三大药方的调理下,市场的运行轨迹将逐渐出现变化:疯牛逐渐转为慢牛,震荡加大,涨速放缓,以疯牛的姿态迅速摆脱5000点概率不大,可谓别亦难。当然,也许有人会联想到这句话的下半句,我们认为,市场还远未到“东风无力百花残”之时。

2、我们依然坚持牛市基调不变的观点。目前看本轮牛市主要逻辑,传统经济转型、新经济崛起和政策宽松依然成立。

3、谈到近期市场的顾虑,主要有三:一为房地产市场复苏对于股市增量资金的影响。二为监管层态度是否改变。三为市场的风险偏好是否会显著下行。

对于地产,我们认为,占房地产市场10%的一线城市迎来小阳春,不改整个房地产市场大周期趋下的格局,去库存之路依然漫长,居民财富配置趋势短期不会发生逆转。

对于监管,我们认为,政策层呵护市场的态度丝毫未变,防范风险、规范市场是鼓励并推动发展直接融资的前提,也是股市促进经济转型的必由之路。监管层治疗疯牛的三大药方均为市场化措施:发股、关水、查违规。而目前看来,这三大措施针对疯牛依然有空间、有余地、有效果。

对于投资者情绪,近期市场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是前期疯长带来的压力,以及对三大药方的不熟悉。但牛市基调已成为共识,市场整体风险情绪并非发生逆转,反而在每次“大跌跟随大涨”后形成了“黄金坑”的预期 。

尤其是,对于投资者情绪,我们特别要指出的是,中小投资者往往过于看重短期的投资收益,而不太注重企业增长带来的市值提升。对于这一点,我们强烈建议以“不下车,勤收割”的投资逻辑来改善频繁交易的习惯。对于优质板块和标的,要坚持不下车;对于上涨过快、过猛、以及伪成长等,要及时收割。追产业发展之风,做个安静投资的美男。

4、结构上,我们预计5000点后的市场风格,短期内将趋于均衡,伪成长难随大风再起,而国企改革预期强化下的蓝筹估值有望得到二次修复。我们再次强调三个转变:一线转二线,周期转消费,传统转新兴。

5. 下半年重点关注有催化的几条主线:中国制造2025,国企改革,以及互联网+。具体推荐主题包括2025逻辑的:机器人及高端数控机床、3D打印。加号里的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农业,医药。新兴消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智慧物流、智能家居,电商物流,以及产业园区和创投等。

6. 前方有风口,也有地雷。下半年传统产业转型、改革政策层面催化、新兴经济突破依然不断,但要当心伪成长雷区:一类是以热门概念为掩护,讲故事为主,前景不明、业绩堪忧的标的,二类是前期涨幅过高、过度透支未来盈利的标的,三类是有“金钟罩”保护的标的。(民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