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辉隆股份拟携手大股东等合资设立电商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胡心宇 2015-05-27 09:2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辉隆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辉隆股份5月26日晚间披露,公司拟与控股股东安徽省供销商业总公司(简称“供销商业总公司”)、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3000万元设立安徽辉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电商公司”)。其中辉隆股份出资1800万元,持股60%。

另外,供销商业总公司出资600万元,持股20%;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技术形式入股450万元,持股15%;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出资150万元,持股5%。

公告称,电商公司的定位以新农人、新型农业生产主体和城乡居民为重点目标客户,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尖端信息技术为基础,建立集互联网++农资供应、互联网++农产品购销、互联网+农技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互联网+新供销等为一体的农业综合服务电商平台。

此外,各方将合作建设电商平台。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依托其拥有的人才和技术条件,根据公司提出的相关需求,帮助电子商务公司搭建PC端和移动APP农业电商平台,为其培训相关岗位技术人员,为电商公司提供技术支撑,合作各方数据共享。

另外,合资各方将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电商公司挂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产学研基地”,优先与电商公司进行项目合作。根据国家项目计划指南,结合农业市场需求,共同拟定、申报农业信息化相关项目课题,并承担相应研究、试验、示范与推广等工作。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将电商公司作为其研究生实践基地,每年委派研究生到电商公司开展研究与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电商公司优先聘用。

公司称,随着农资行业产能过剩的加剧,农资市场持续低迷,行业面临重新洗牌,优胜劣汰步伐加快,市场要素资源正逐步向拥有新模式、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的大型农资企业集聚。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智能化”的大环境下,公司主动谋求转型升级,探索新型商业模式。此次设立电商公司将依托线下的品牌、资源、渠道、仓储配送、农技服务优势,打造以农资供应为核心,集农技服务、物流配送、农产品购销、农村金融等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零距离对接服务广大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农人”,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做贡献,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辉隆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