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达洁能澄清“编题材讲故事”报道

证券之星 2015-05-25 21: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达洁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科达洁能(600499)5月25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针对某媒体 5 月 23 日报道涉及公司更名“编题材讲故事”以炒作股价的内容,科达洁能表示公司不存在扎堆更名潮、以“编题材讲故事”来炒作股价的行为,且公司适时更名呼应了战略变化,履行了完备的程序。

科达洁能称,公司更名时所取的“洁能”两字源于控股子公司“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所从事的清洁燃煤气化技术、装备和服务业务,该子公司成立于 2007 年 4 月,相关团队建设与业务承接已达 8 年,并初见成效。截止目前,公司已经有辽宁、广西、山西等地多个清洁燃煤气化项目,累计约 200 套产品先后投入运行。2014 年度该业务收入规模同比增长 60.53%至 5.38 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超 12%。

此外公司称,公司于2014 年 3 月 28 日公告更名事项,并未发生在某媒体报道所提及的“今年以来前 5 个月有 80 多家上市公司改名”的扎堆改名期间,未实施或配合任何“编题材讲故事”的股价炒作行为。另外,公司更名以来累计股价表现为上涨 41.44%,显著落后于上证指数 135.77%的同期涨幅。

另外,科达洁能称,2007 年至2014 年,公司战略开始向节能减排聚焦,但未放弃对传统主业的整合与深耕细作,公司建陶机械业务收入由 11.3 亿进一步增长至 30.8 亿元,成为全球建陶机械龙头。公司更名一方面强化“为节能减排提供装备和服务”的战略导向,另一方面彰显了公司推动建筑陶瓷等“两高”行业实现清洁能源转型的社会责任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制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