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指收复4500点 创业板暴涨3.56%

证券之星 作者:王大千 2015-05-22 11:0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A股延续强势震荡行情,个股行情依然火爆。特别是创业板再度暴涨,创业板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盘面上,昨天早盘,创业板高开高走,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市值题材股暴涨,创业板指数突破3500整数关口。午后开盘再度拉升,虽然随后一度跳水近2%,但题材股再度爆发,创业板尾盘震荡上涨收复3500点。截止全天收盘,创业板指数收报3527.41点,上涨3.56%,成交1789亿元。沪指涨1.87%,收报4529.42点,深成指涨3.49%,收报15872.53点。两市近400股涨停。

个股表现上,机器人,全信股份、中文在线、金城医药、利亚德等逾百股涨停,运达科技、汉威电子、美康生物、东华测试、暴风科技、腾信股份跌幅靠前。

天风证券分析师徐善武表示,就在众投资者担心新股发行提速到每月两批,会对大盘形成巨大抽血时。借基入市资金刚刚进场、公募基金规模创下6万亿元新高,这一则重磅利好极大对冲了新股巨量抽血负面影响,让大盘在本周顶住新股申购压力,逆势向上拉升。

资深市场人士李哲认为,可继续看高一线,因为国家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改革转型,各类产业政策还将给A股市场助力,长期来看,牛途漫漫。其次,无风险利率下行趋势不改,宽货币进行中,A股市场流动性将持续充裕。同时,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加快,代表新经济的新兴产业将步入中长期蓬勃发展阶段,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为本轮牛市主角。

申万宏源研究员徐建平认为,后续可关注两个方向,第一是科技股,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其中,工业4.0作为方案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将再次受益,相关板块将迎来补涨机会,尤其看好“智能制造”领域。除了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制造装备、智能仪表等领域会继续受益之外,智能工厂、智能物流管理等以互联网++数据为核心的产业链升级,都将受到不同程度追捧。第二是重组股,国企改革主题可继续关注。建议关注央企中业务相互重叠且处于竞争性行业的公司,特别看好建筑工程、军工、有色、航运、电信、旅游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