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河证券:非银金融估值依然极具吸引力

证券之星 2015-05-19 08:3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来看,非银金融板块上周普遍呈现下跌。上周多元金融板块下跌 1.77%,保险板块下跌 2.68%。券商板块里国金证券涨幅最大,达到 9.76%; 保险股均下跌,其中新华保险跌幅最小,跌幅 0.84%;信托股中爱建股份涨幅最大,达到 14.36%。不过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研报表示,当前非银金融板块整体股价距离合理估值区间仍有 50%以上的空间,在业绩全年高速增长的预期较为充分的前提下,后续政策的催化将是板块估值修复的关键。

基本面上来看,券商由于市场交易活跃度在高位之上依然保持了环比增长的态势,并且5 月份整个证券行业的业绩表现很大概率依然将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且证券行业全年业绩同比大增的确定性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由此,银河证券认为,基于业绩高增长的预期,当前板块的估值水平已然极具安全边际。

不过从政策面上来看,上周央行降息后将进一步助力券商行业的业绩增长,但今年行业创新大会将迟于晚年,最终时点或将于 6 月底之前召开,因此在近期之内行业整体性的政策利好出现的概率并不大,仍需静等一段时间。

在个股上,银河证券维持此前的推荐:一线大中型券商当中首推华泰证券、 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龙头券商在估值水平上同样极具吸引力;在二线券商当中,结合业绩弹性和互联网金融转型及国企改革等概念,继续推荐国元、 太平洋、 西南及国金。

信托方面,银河证券认为,牛市行情当中,信托作为买方机构之一同样普遍受益,周日降息后基于股债双牛市延续的预期,信托行业的投资表现同样可期。目前各地自贸区相关政策的落地预期开始加强,预计上海自贸区相关后续利好政策将持续落地,因此信托板块中继续首推拥有自贸区和国企改革双重概念的爱建股份。信托行业近期转型加速,爱建股份参与出资设立互联网金融股权投资中心,将有望深度介入互联网金融领域,行业内其他信托公司也纷纷在互联网金融布局方面有所动作。个股推荐上银河证券继续看好爱建股份、 经纬纺机。

保险方面,银河证券指出,按照最新的一季度经营数据所调整之后的估值水平来看,保险板块目前属于明显的价值洼地,P/EV 倍数普遍在 2 倍甚至 1.5 倍以下, 因此虽然过去一周保险板块总体涨幅可观,但基于业绩存在持续超预期的可能性,当前的估值水平依然极具吸引力。加上当前宏观经济的整体表现依然疲弱,后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较为确定, 并且行业直接相关的利好政策预期同样比较确定,因此预计保险产品吸引力将持续提升,保费收入增幅有持续超预期可能。

另从销售产品构成上看,注重价值成长的思路对应着传统保障型产品的占比增加, 从今年一季度的表现来看,我们预计上市险企的新业务价值增速普遍在两位数以上。总体而言,由于保费收入质量的提高,保险公司的价值增长依然将保持在一个高水平的增速上。结合最新基本面情况和股价弹性,银河证券维持推荐顺序为: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 中国太保。(银河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