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转型加速 关注工业互联网、北斗

证券之星 2015-05-14 08:4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君安:行业转型加速 关注工业互联网、北斗

全行业转型发展走向纵深阶段,维持“增持”评级。我们对通信行业2014 年报及2015 一季报数据进行了统计。①随着4G建设的推进,投资时钟逐步向后周期倾斜,网络优化板块机会凸显。

②北斗导航板块逐步由“1.0 时代”迈入“2.0 时代”,放量可期。③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为通信行业转型指明方向,未来有望打开万亿市场空间。

推荐:①工业互联网组合“佳土新中国”五朵金花;②互联网保险组合京天利、邦讯技术、天源迪科;③互联网医疗组合共进股份、凯乐科技、中瑞思创;④能源互联网组合除中恒电气外,还有中天科技、科华恒盛。⑤国企改革和转型发展组合中国联通、同达创业、永鼎股份、中威电子、新海宜。

通信行业转型成为主基调,4G建设甜蜜期为行业转型提供业绩支撑。

在4G 建设的高景气时期,通信行业净利润仍实现了较快增长,经营现金流仍维持在较高水平。但是,我们必须意识到在国内移动用户渐趋饱和、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之下,行业收入增速面临较大压力。行业竞争的加剧,导致毛利率的持续下滑,虽然在压缩期间费用率的情况下维持了净利率的稳定,但是行业转型亟不可待。

子行业:关注工业互联网、卫星导航、网优。我们根据2014 年报和2015 一季报数据,从11 个子行业中选出收入增速、净利润增速俱佳的工业互联网、卫星导航、网优3 个子行业。其中网优受益于4G 后周期建设;卫星导航受益于中国北斗军用需求旺盛、行业应用扩展;工业互联网被赋予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重任,未来比较大有所为。

工业互联网革命再造产业体系,电力、铁路、医疗领域有望率先突破。我们认为,传统行业运营效率提升的压力将成工业互联网渗透率提升的根本动力,而行业开放度提升将成关键催化剂。类似于当初的通信行业的市场化程度的提升和行业政策的开放,当前铁路、电力、医疗行业正面临着市场体制改革的机遇,工业互联网有望在这些领域率先突破,形成铁路+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和互联网+医疗。

风险揭示:4G 投资增速下滑;工业互联网、卫星导航等新兴板块业绩增速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