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洋定增15亿抢滩智能识别蓝海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5-08 09:4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北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新北洋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每股11.52元价格定增不超过1.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投向高速扫描产品、现金循环处理设备研发与生产技改项目、营销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使公司积极向智能识别领域转型。

参与本次定增的对象包括王春久、杨宁恩、鸿诺投资拟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北洋集团、惟同投资、国资集团、丛强滋、华菱津杉拟设立的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鲁信创晟、时位先锋等。其中,北洋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国资集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威海市国资办控制的公司且持有新北洋股份超过5%,丛强滋为公司董事长,华菱津杉为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股东中国华融的参股公司(中国华融持有其20%股权),鲁信创晟为鲁信创投控股子公司。

再看具体募投项目前景。据了解,高速扫描产品指采用馈纸方式高速获取文件电子图像的设备,其扫描速度一般在40PPM(页/分钟)以上,多用在金融、物流、公务等需要批量纸质文件电子化的专业领域。现金循环处理设备指可同时进行现金存入和取出的设备,即存入的现金经过鉴伪、金额识别等流程存入钱箱,需要取款时,可把这些存入钱箱的现金直接输出。现金循环处理设备可作为核心功能模块嵌入到其他自助服务设备(如存取款一体机、柜员现金循环机)中。这两类产品都属于智能识别产品。

公司表示,随着全社会信息化程度的迅速提升,智能识别产品市场空间广阔。同时,随着我国金融、物流、政府公务、国防等领域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加快,出于国家信息安全的考虑,各类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将加快国产化替代进口,作为智能识别产品,尤其是在金融票证、货币、政府公文、档案等的高速扫描、数据采集、介质鉴伪、清分识别等方面,将优先采用国产产品。海关总署公告,自2014年7月1日起,将自动柜员机用出钞器和循环出钞器进口关税由1%上调至5%,也体现了金融设备国产化的政策趋势。目前在金融、政府公务等领域,信息化核心设备的国产化率仍然很低,因此高速扫描产品、现金循环处理设备等智能识别产品市场需求空间十分广阔。

通过本次定增项目,公司将依托拥有扫描关键技术的优势向智能识别方向积极转型。

在智能识别领域,货币、票据、文档、证件、图文、条码的识读、鉴别是最主要的应用,主要采用图像扫描技术和OCR(光学字符识别)技术,并向智能化、高速度、高分辨率方向发展。公司作为国内专用打印扫描产品技术的领先者,掌握扫描产品技术的核心模块和OCR关键技术。面对空间巨大、发展迅速的智能识别应用,公司已提前布局并加大了在高速扫描、条码识别、图像识别、OCR识别等方面的投入,掌握关键技术和产品先发优势,将是公司业务成功转型、保持快速增长的重要保障。

目前,公司围绕信息化应用需求旺盛的金融、物流等重点行业,已提供了系列专用打印扫描产品及解决方案,在金融、物流等行业已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和客户基础。未来智能识别产品技术主要的应用领域有金融、物流、政府、零售等,公司智能识别业务的战略也将重点瞄准这些方向,已有的技术、人员和客户储备将是业务转型的有利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北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