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国面板出货量有望在2017年达到全球第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4-29 10:0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据悉,TCL旗下华星光电二期(T2)项目宣布提前50天实现量产,产能将达12万大片/月。除此之外,中国面板市场今年还将增加京东方重庆、中电熊猫南京两条8.5代线投产,粗略算下来,今年中国大陆(含外资企业)的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将达到8条,业内预测在2017年中国大陆面板出货量将超过韩国,达到全球第一。

据4月29日消息,今年上半年,华星光电、京东方的两条8.5代线及LGDisplay广州的8.5代线陆续投产,此外,京东方A最近还发布公告称,公司豪掷约700亿元,计划投产1条10.5代线和1条8.5代线。

奥维云网(AVC)平板显示事业部总经理刘闯指出,2014年,全球彩电面板大尺寸化加速演进,平均尺寸增加约1 .3英寸。预计2015年全球对彩电面板需求最旺的市场是欧洲和北美地区。

随着全球彩电面板需求向大尺寸化加速演进,华星光电T 2及时调整了产品结构。京东方在大尺寸方面进行布局。京东方一位负责人表示,京东方现在拥有3条8.5代线,55英寸、65英寸、82英寸、98英寸、110英寸的面板都可以量产。

平安证券分析师表示,面板行业自经历低估以来行业拐点逐渐得到确认,也逐步得到市场资金的认可,面板企业的淡季已经过去,行业复苏悄然而至。A股中面板龙头企业京东方A、TCL集团、东旭光电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