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鄂武商A: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和估值修复空间 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 2015-04-27 11: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通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摘要]

公司4月24日发布2015年一季报。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94亿元,同比增长4.3%,利润总额3.48亿元,同比增长16.72%,归属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21.29%;扣非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12.75%。摊薄每股收益0.516元,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58元。

公司同时公告向激励对象不超241人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2495.2万股,占比总股本4.92%,授予价6.8元/股,锁定24个月。

简评及投资建议。

公司一季度实现收入48.94亿元,同比增长4.3%,估计主要来自2014年的外延增量,即百货9月和11月分别新开黄石购物中心(18万平米)和众圆购物中心(25万平米)。毛利率增加0.63个百分点至20.8%,可能与品类结构变动和加强供应链管控有关;因新开网点增加折旧摊销费用,销售管理费用率仍增加0.16个百分点至12.73%,费用额增加3310万元;银行贷款增加,致财务费用增加1160万元至2138万元,财务费用率增加0.23个百分点,整体期间费用率增加0.39个百分点至13.17%。

毛利率改善抵消了费用率增加,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8.54%;因2014年同期计提量贩5家门店拆除损失(而本期无),一季度营业外支出减少2732万元,驱动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72%。此外,有效税率减少2.34个百分点,最终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21.29%至2.62亿元,净利率增0.7个百分点至5.4%,公司成长和盈利能力均处行业较优水平。

维持对公司的判断:(1)公司目前在湖北省内拥有10家百货门店合计125万平米,且占据武汉最核心商圈,自有物业占比近90%,仍在武汉、老河口和荆门等城市自建购物中心加强下沉;(2)公司量贩业务扩张有序,改造优化门店结构,在区域内已形成规模效应;(3)公司此前已发布覆盖面较广、约束力强的股票激励计划,且通过以13.57元/股增发高比例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并引入机构投资者和产业资本等,有望明显优化治理和激励机制,促进业绩弹性增长。

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归属净利润各为7.84亿元8.95亿元和10.06亿元,同比增长18.9%、14.1%和12.4%;EPS各为1.55元、1.76元和1.98元,对应目前21.5元股价的PE分别为13.9倍、12.2倍和10.8倍,109亿市值对应2015年PS为0.6倍,主要估值指标均低于同业。考虑到公司较强的区域竞争地位、较优成长性,以及治理改善空间,给以目标价30.93元(对应2015年20倍PE),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