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军工:建议关注有估值优势的大型企业

证券之星 2015-04-14 08: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able_Summary 经济和政策观察: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CPI 同比增长1.4%,PPI 同比下降4.6%,我们认为偏通缩的宏观环境继续支撑货币政策向市场投放流动性。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等,多项举措并举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市场表现分析:上周市场继续保持强势,沪深300指数上涨5.32%,创业板综指上涨4.38%;机械设备板块上涨6.82%,国防军工指数上涨0.71%。

机械观点与组合:机械产品需求呈现高度分化状态,优势企业通过转型升级保持增长,我们继续给予机械行业“买入”评级,建议关注以下重点方向的投资机会:(1)受益于丝路建设的铁路设备板块和工程机械板块,包括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永贵电器、三一重工、柳工、中联重科;(2)机器人和工业4.0方向具有布局优势的企业,包括机器人、亚威股份、天奇股份、东方精工、佳士科技、川仪股份、科远股份、诺力股份、慈星股份;(3)历史表现持续证明的成长企业,包括南方泵业、巨星科技、豪迈科技;(4)受益于原油价格筑底和油气体系改革的企业,包括海油工程、杰瑞股份、富瑞特装、中集集团、润邦股份;(5)具有全国经销网络体系和利用互联网加快发展的企业,包括长荣股份、新界泵业。上周重要报告和投资机会提示:我们发布了中集集团跟踪报告,强调集装箱量价同上,电商业务加速进行;我们发布了诺力股份跟踪报告,建议关注其进军智能物流领域的进展;我们发布报告强调机械港股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香港市场的中集安瑞科、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联重科投资机会。我们认为香港市场的活跃也隐含市场风格的变化,建议关注有估值优势的大型企业的投资机会。

军工观点与组合:我们判断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军工板块整体行情仍然会跟随市场,波动性较大,上周军工板块表现弹性凸显。支撑军工行情的改革和装备升级两大逻辑将长期存在,而且政策推进仍在不断加强,我们认为后续的催化剂包括国企改革政策、军民融合及混合所有制政策、中国制造2025、航空发动机及通用航空等相关政策、周边局势变化等等。之前国家领导人将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近期国防科工局印发《2015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明确了27项重点任务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北方创业停牌预计将提升市场对军工国企改革特别是兵器工业集团的预期。月度组合维持:航天电器(受益于航天体系改革)、川大智胜(业绩转折、通航题材、三维测量技术)、中航光电(受益于国防信息化、新能源汽车、医疗、通讯等多领域开花)、中航机电(军工国企改革、军用装备升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变化导致机械产品需求的大幅波动;原材料价格上升压制机械企业盈利能力;汇率变化导致出口占比较高企业的盈利波动;国防军工领域相关资产证券化进程具有不确定性等。(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