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政策暖风频吹 震荡中四大上涨逻辑未变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4-03 07: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从政策面还是资金面看,市场继续向好的基础仍坚实,短期震荡上行或将延续。

政策利好推动大盘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震荡,截至收盘,沪指站稳在3800点之上,而创业板指再创新高,大涨近3%,离2500点仅一步之遥。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源达投顾:近日市场沿着5日均线展开纠结震荡,阴阳交替走势让投资者颇为忐忑,量能也相继萎缩。从盘面上来看,近日权重板块轮番护盘,但护盘力度有限,而且板块轮动较快,以至于大盘持续在高位展开盘整,难以继续发力上攻。

从消息面上来看,政策持续推进,力促稳增长,对股市形成基本面支撑。昨日国务院连发三支利箭,其中包括部署盘活和统筹使用沉淀的存量财政资金有效支持经济增长;决定适当扩大社保基金投资范围,可以投资地方债,并且“将企业债和地方政府债投资比例从10%提高到20%”;确定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措施,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一系列举措均意在稳增长,而其中蕴含的机会也显露无疑,因此在政策引导下,市场不乏投资标的,投资者或可继续顺势而为。

国信证券:目前对后市的看法不应悲观。一是,增量资金推动股市上涨的逻辑未变,这将对冲股市遇到利好兑现或者负面事件的调整空间;二是,经济维稳,政策保驾护航。无论是房地产新政还是发改委调研地方,或是中央要求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均利于经济上行,进而对相关个股上涨形成刺激;三是,伴随着3月份的收尾,央行降准货币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又在增强。四是,银行等权重板块虽然未能提供有效的上攻动能,却能在调整中起到稳定市场人心的作用。预计如果4月份股市有所震荡,那么5月份和6月份的行情将非常乐观。

短期震荡上行或将延续

主持人:就在投资者热论大盘是否面临调整,创业板估值如此之高是否存在泡沫之时,昨日上证指数站稳3800点,创业板指也创下历史新高。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将何去何从?

巨丰投顾:从近期成交量看,两市日均成交额基本都在万亿元以上,大盘进入了快速上涨时期,量价齐升。无论是从政策面还是资金面看,市场继续向好的基础比较坚实,短期震荡上行或将延续,4000点应是短期目标,而在此位置之前,盘中任何的调整均是介入良机。

钱坤投资:昨日创业板继续疯狂,留下一个跳空缺口未补,创业板指周线九连阳几成定局,9是个敏感数字,疯狂急涨不会持续太久。相比创业板上证指数上涨比较温和,权重股总体维持横盘震荡格局,昨日的上涨完全靠尾盘拉升,显得较为勉强。K线是类似3月24日的吊颈线,是比较危险的变盘K线;另外主板和创业板短期都存在量价背离现象。因此目前位置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创业板目前疯狂急涨,难以言顶,但后市一旦调整,应该会是比较猛烈的杀跌。

源达投顾:大盘近期一直沿5日均线运行,即使盘中有所调整,最终也能收复5日均线,同时均线多头排列,彰显市场强势格局,因此只要趋势不破,投资者则可适当轻指数重个股,顺势而为。对于创业板指近日强势缩量上行,让市场喜忧参半,为此操作上,建议继续持股待涨,但未入场者不宜追高进场。

总之,从整体市场表现来看,大盘或继续采取以时间换空间的战法,毕竟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近期已轮番试盘,但尚未全面启动,后期或有冲高可能,否则此前动作变得毫无意义,因此投资者仍可对其予以期待。

关注医药消费类股补涨机会

主持人:昨日盘面上,充电桩、环保、电器仪表以及互联网+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券商、银行三大金融权重股跌幅居前拖累指数,板块轮动现象仍是当前市场主要特征。请问,投资者应如何把握后市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煤炭、有色、电力、化工也可逢低关注;而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仍是中期关注焦点。此外,军工、传媒等题材股近期反复活跃,可波段关注。仓位配置上5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短线小盘题材股保持30%仓位。

广州万隆:大环境维持积极判断,不等于个股不会调整。参考国外成熟资本市场经验,牛市之中的调整往往具有突袭式、快速挖坑的特征。因此布局上注意轮动、踏准节奏,选择尚未大涨而又有做多合力的板块及个股。除了日前提到的央企改革、油气改革、三网融合、互联网+等主题外,随着基本面扭转,前期涨幅较小的传统周期行业如化工、工程机械、医药消费类个股或迎来轮动上涨机会。

钱坤投资:盘面上昨日有140多只个股涨停,主要集中在次新股、医药、互联网、化工等板块,化工板块中有9只个股涨停,整个板块都有补涨欲望,特别是近期一些涨价概念股,年报业绩和高送转消息也是刺激个股涨停的主要因素之一;后市方面,可继续关注互联网+、电子信息、化工、军工等板块中补涨股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