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中信预披露“透底”深创投去年净赚10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翠 2015-04-01 13:2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随着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中信”)再度冲刺IPO,其主要股东、国内创投“领头羊”深创投去年业绩也告曝光。

上海中信主要从事面向档案、食品流通追溯、政法等领域的信息化系统开发与服务,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1670万股,募资3.7亿元,用于数字档案馆信息资源管理系统、食品流通安全追溯档案管理软件、食品流通追溯体系运维监管平台、营销及技术支持服务网络等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

目前,上海中信实际控制人为张曙华,其直接持有公司30.08%股份,并通过个人独资的中信电子间接持有公司42.40%的股份,紧随其后的便是深创投系,深创投持有公司300.6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6%;另外其持股40%的子公司上海红土创投持有200.4万股,持股比例为4%,两者合计持股10%。

上海中信的预披露文件,令一向低调的深创投去年业绩也随之曝光。据披露,深创投去年实现净利润10.88亿元,截至去年底,深创投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139.59亿元、93.45亿元。此前,上海中信2014年发布的预披露文件显示,2013年深创投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3.87亿元、9.48亿元。

有意思的是,预披露文件还暴露了深创投的最新股权结构。据文件,深创投目前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国资委,共持有11.8483亿股,持股比例为28.195%;深圳国资委旗下深圳远致投资还持有5.376亿股,持股比例为12.793%。此外,上市公司中,盐田港、中兴通讯、深圳能源、七匹狼、大众公用、粤电力A分别持有深创投2.3338%、0.2334%、5.0305%、4.6308%、13.9315%、3.673%股份。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持股较多的大众公用目前还未公布2014年度年报,且深创投净利润计入当期损益。

深创投官网显示,公司前身为1999年8月26日成立的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主营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是国内资本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的内资创业投资公司“领头羊”创投公司。截止目前,深创投共投资了551个项目,总投资额逾160亿元,领域涉及IT、通讯、新材料、生物医药、能源环保、化工、消费品、连锁、高端服务等。

不过,梳理深创投最近两年投资简报发现,其近两年投资领域方面主要集中于互联网、文化教育、影视游戏、信息安全等领域。去年以来,公司几乎每月都有投资互联网相关项目,甚至部分月份全部投互联网项目,如去年3月,公司共投资三个项目,且全部为互联网项目,分别为北京斗牛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闻道移动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成都乐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而从每年投资数量及金额来看,深创投近两年保持平稳增长。中国证券网记者统计发现,深创投2013年、2014年,分别新增43个、47个投资项目,新增投资资金18亿、19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