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无人机遥感产业爆发增长 六股迎抢钱行情

证券之星 2015-03-31 08:1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3月30日从科技部网站获悉,为进一步推动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发展,近期,国家遥感中心廖小罕主任带领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应用专家工作组的部分专家,分别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天津全华时代、深圳大疆创新、深圳一电、桂林鑫鹰、桂林飞宇电子等无人机遥感企业,对我国无人机遥感研发及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专题调研。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无人机遥感产业现爆发增长 未来望出国家级规划

3月30日从科技部网站获悉,为进一步推动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发展,近期,国家遥感中心廖小罕主任带领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应用专家工作组的部分专家,分别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天津全华时代、深圳大疆创新、深圳一电、桂林鑫鹰、桂林飞宇电子等无人机遥感企业,对我国无人机遥感研发及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专题调研。

通过调研,了解到国内许多无人机研发单位都已将无人机遥感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积极配合针对无人机遥感的需求研发相应机型;地方政府也将无人机遥感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如天津市、桂林市及深圳市都给予了积极支持;深圳市的无人机产业发展突出市场化、国际化,成立于2006年的深圳大疆创新,短短几年,年营业额已从数百万元跃升到30亿元,已成为国际著名民用轻小型无人机生产企业。

从此次调研情况看,无人机遥感产业还没有全国性统筹规划,技术研发各自为战,产业链不完整,缺乏有效的监管技术手段和管理机制,尚未形成健康有序的产业生态。因此,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发展急需加大关键技术突破,强化管理机制创新,进一步满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及国家安全的新需求。

中信建投分析师表示,国内民用无人机的开发长期以来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处于无序发展状态。近年才引起关注,但行业成长很快。预计未来部分军企将涉足民用领域,民营企业也将优胜劣汰,发展出几家骨干企业。目前,A股中涉及到无人机的公司包括雷柏科技、山河智能等,后期值得关注。(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河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