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汽车电子 第三个金矿

证券之星 2015-03-25 08:3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重点推荐虚拟显示、军工半导体、苹果产业链以及中国电子集团平台公司形成板块效应轮番上涨,基本面趋势、行业空间逻辑和产业运作形成三方面共振,龙头继续创新高,持续继续推荐;上周加大安防行业推荐力度,大华股份业绩拐点预期强烈,公司业务转型预期二季度末将显现,继续推荐安防大华股份、海康威视、东方网力;继我们独家发掘虚拟显示、军工芯片板块后,本周重点提示汽车电子的板块性机会,利达股份、中威电子、欣旺达、中达股份、歌尔声学、大唐电信等充分受益。

汽车电子板块--继虚拟显示、军工半导体后第三个金矿。我们今年四篇深度报告挖掘电子行业表现最好的两个产业链军工半导体和虚拟显示,这两个行业浪潮已经悄悄 展开!汽车电子将是我们挖掘的第三个金矿。其一,汽车发展周期类似于三年前的智能手机。在通过低价化抢占渗透率后,进入通过创新竞争触发消费者更换的周期,创新的周期拐点到来!其二,一个汽车电台年收入都能过十亿,充分体现在汽车上的时间价值。以汽车抬头显示为例,全球10 亿存量汽车和7000 万产量,单价1000 元,市场巨大。汽车将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我们可以确认苹果在智能汽车的雄心勃勃,将掀开汽车智能化和信息化的浪潮。其三,创新在什么环节?在消费者能感知到的,在人机互动,在输入输出,在智能化。我们在产业链调研中验证了这些环节的创新力度和速度。其四,中国电子产业在智能手机时代实现相关技术储备和积累,而跨国产业整合将实现渠道的开拓。其五、中国优秀消费电子企业陆续往汽车电子拓展,中国企业的切入汽车电子的价格将大幅下降,利于汽车电子的推广。

重点推荐及关注:歌尔声学、欣旺达、金龙机电、天音控股、大华股份、利达光电、振华科技、中威电子、欧比特、上海贝岭、中电广通、兴森科技、大立科技、长盈精密、海康威视、振芯科技、聚飞光电。

上周市场回顾:电子板块上周涨跌幅7.40%,跑输沪深300 指数0.20个百分点,年初以来累计上涨34.13%,跑赢沪深300 指数23.98 个百分点。上周子行业中半导体、元件、光学光电子、其他电子、电子制造涨跌幅分别为6.14%、5.65%、10.54%、6.66%、4.94%。

本周行业与公司事件提醒: 可关注公司股东大会及年报业绩发布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