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车联网:掘金车联网 寻找超越行业的增长

证券之星 2015-03-24 08:3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投资提示:

当下车联网的发展尚属初级阶段,发展趋势不可逆,行业空间巨大。伴随着汽车智能化的浪潮,车联网的发展趋势不可逆业界已成共识。我们认为当下以OBD车载终端为主导的模式尚处初级阶段。目前行业的特征是参与者迅速增加,巨头不断涌入,产品密集推出,但目前产品内容和深度有待挖掘,盈利模式尚不清晰,产业格局还未形成。就目前前装市场每年2000+万辆新车,后装市场1.4亿保有量为基,车联网相关硬件+软件渗透率都会逐步提升,我们预计2020年智能车相关硬件市场需求达到5000亿元,大数据的年价值在5000亿元,车联网应用和服务的需求均在千亿以上,整个车联网行业加总将实现1万亿以上市场。

车联网的需求旺盛,其发展驱动力来自于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成熟。不同于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愿意为快捷便利的体验买单,所以车联网的需求十分旺盛。车联网发展的驱动力在于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成熟。而目前整车厂通过车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应用提升产品的差异化,在新品上会突出人机交互、智能等概念增加卖点以提升客户体验;而汽车作为一个移动智能终端,互联网公司对其流量的入口价值觊觎已久。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在各方力量的推动下,车联网的发展将十分迅速。

TSP处产业链核心位置,其传统卖服务的盈利模式遭遇瓶颈。TSP的核心价值在于下游直面用户,直接为用户提供服务价值,向上游整合各方的信息和资源来为用户提供车载信息服务,处产业链核心位置。TSP的重点在于有效的大数据获取,用其服务消费者,并对接盈利模式。

掘金车联网产业链,未来车联网赢利空间在于消费者愿意埋单或者流量可以变现。

硬件先行,以辅助驾驶系统ADAS为代表的满足安全诉求的设备渗透率将会持续提升,包括摄像头、传感器、RFID等。从应用和服务来看,未来TSP的盈利模式会有三大方向:1)充分挖掘大数据的价值:与保险公司合作,实现车险费率更加科学合理,提供基于地理位置的精准营销、道路拥堵信息的预测等;2)另一方式就是将流量变现,以O2O的方式向汽车后服务市场的实体服务商引流,收取流量费用或营销费用等。这些盈利的实现都是依托TSP车联网的平台价值,其挑战在于TSP如何整合线下的小b资源,提升平台的价值,增加用户的粘性。

投资策略:汽车行业推荐亚太股份(国内领先的制动企业,致力于发展无人驾驶技术),东风科技(硬件设备供应商,HUD和车载等)和均胜电子(HMI产品生产商,成立车联公司切入车联网领域)、上汽集团(联手阿里巴巴打造互联网汽车和车联网生态圈,自有inkanet车载系统搭载自主荣威、MG品牌,提升车主体验)、国机汽车(携手四维图新切入车联网O2O)。计算机行业推荐博彦科技、天泽信息(车联网拓展客户与商业模式)、千方科技、中海科技、荣之联、久其软件。(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