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基本面强化、政策催化 强烈看好券商

证券之星 2015-03-23 13:1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在上周三观察到保证金数据最近一周上涨了5300多亿,而且保证金规模的上涨也带来了交易量、两融规模和指数激长,券商三月月度业绩将爆棚,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速定超150%;但券商板块当时受前期已被证伪如牌照放开等负面因素影响仍在底部,于是我们领先市场强烈看多券商股。券商板块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行情波澜壮阔,也证实了我们的判断。按照日均7000亿的交易量测算,目前券商板块的估值仅有22倍,其中大中型券商估值普遍低于20倍,在目前位置我们认为板块至少还有30%空间。

我们认为我们上周推荐券商的逻辑仍在强化过程中,且政策面上行业也受益于证监会增加了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品种、证监会表态蓝筹股仍具有大幅上涨空间、继续推进A股纳入MSCI指数以及证监会加大推动券商建立完善的账户体系等利好增量信息。板块内推荐广发证券(000776)、华泰证券(601688)和招商证券(600999)。

保险板块

本周保险板块现上涨10.3%,险企陆续披露年报,其中中国平安净利增速略超市场预期并推出高送转,我们认为年报数据对于股价上涨的催化效应有限,但只要是非负面的反馈即可,而且短期处于政策真空期,在市场资金持续放量和市场情绪短期暴涨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股价随大盘震荡抬升的概率极大,保险行业指数突破前期高点可能性也较大,建议顺势而为,板块至少具有配置价值。放至全年,我们认为年内大概率落地的健康险税优和养老险税延仍将显著提升行业估值。建议关注1)中国平安(601318)“强烈推荐”评级,上调合理股价至97.6元,对应15年1.6倍P/EV。2) 中国太保(601336)“推荐”评级,合理股价40元,对应15年2倍P/EV。

【推荐组合】

广发证券(000776)、华泰证券(601688)、招商证券(600999)、国金证券(600109)

【上周重要数据解读】

1. 本周股基日均交易量11265亿元(上周6974亿元);2015年两市股基累计成交额36.8万亿,股基累计日均成交6952亿元(上周6503)。

2. 保证金余额:截至2015年3月13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达到17782亿元(3月6日12424亿元)。

3. 投行业务:截至15年3月20日,IPO、定增和配股年度规模分别为482亿、1564亿和7亿;企业债、公司债和可转债融资规模分别为663亿、209亿和60亿。

4. 融资融券:截至15年3月19日,融资融券余额13632亿(上周13130亿),其中融资余额13569亿元,融券余额63亿元。目前融资融券占A股总市值的比例为3.01%。

5. 股权质押:截至2015年3月20日,全年质押业务总规模(按抵押标的市值计算)4348亿元,其中券商所做的股权质押业务为2575亿元,占比59%(上周57%)。存量看,市场未解押股权质押达到2.46万亿元,其中券商未解押股权质押达到8845亿元,占比为35.9%(上周35.1%)。(方正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