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平安证券3月19日晨会纪要

来源:平安证券 2015-03-19 09:4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策略点评:对周期蓝筹的思考四:不一样的二季度,迎接春季攻势

事项:

近日A股持续大幅上涨,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数均创出本轮行情新高。

平安观点:

核心观点:(1)今年二季度相较于往年有所不同,经济风险下降甚至边际改善,改革政策预期空间依旧存在,信用风险继续收敛。(2)二季度,市场将由改革政策+经济基本面双轮支撑,且核心变量缓慢向基本面因素切换。(3)对春季市场保持乐观,二季度可积极进取,上证指数将步入【3700-4000】区域。(4)开放市场下的周期与成长并非是固守对立,更像是大小盘的轮动,就阶段性而言,周期蓝筹表现更好。

主要内容:

1、不一样的二季度

(1)历年二季度的特征:最近几年二季度市场走势都相对疲软,两会窗口一般都会作为市场情绪回落的拐点,其原因在于经济增长预期的证伪——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以及政策效应的衰减一一两会后政策在二季度无亮点。由此导致的基本面预期恶化与风险溢价的攀升,对市场构成较为明显压力。

(2)今年不一样的二季度:1)经济增长风险下降,边际上或有改善——宽信用的趋势在增强,投资的下行压力将逐步收敛甚至阶段好转;房地产市场调整压力收敛,制造业去库存化压力下降。2)改革政策依旧浯跃,可预期空间存在——地方国资动作频繁,国企改革在各省市地方的落实仍在推进;一带一路政策或有实质性进展,另外金融改革、区域规划等在二季度也有期待。3)信用风险继续收敛一一在货币政策宽松与财政信用背书强化的背景下,信用风险将会显着减弱,这一点在海外市场已经证实。

即,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长将可能逐步进入下有底部上有顶部的新常态区间,过去的悲观认知不可取;政府信用在加速重建并处于开始回升阶段。

2、迎接A股春季攻势

(1)抓住市场核心变量:从影响市场的核心标量来看,我们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市场行情分为流动性一政策一基本面驱动三个阶段。流动性(利率中枢下移)驱动的估值修复行情的收尾以三个均衡为特征:大小盘估值溢价相对均衡、股债估值溢价相对均衡以及A股相对于海外新兴市场估值区域均衡。春节前至当前属于政策驱动的阶段,产业与改革政策带来的股权资产风险溢价调整,带来成长行情与改革主题机会。进入二季度,市场将由改革政策+经济基本面双轮支撑,且核心变量缓慢向基本面因素切换。

(2)迎接春季攻势:我们对春季市场保持乐观,二季度可积极进取,上证指数将步入(3700-4000)区域。1)经济基本面悲观预期的修复,量价指标呵能都有所企稳,企业盈利的趋势可能有所好转;2)股权风险溢价继续下移,一方面一带一路与国企改革加快推进有助于增强市场对政府信心提振风险偏好(我们不能低估部分G7经济体加入亚投行的影响,也不能低估国企改革的运动效应),另一方面信用风险下降反映了政府信用处于修正回升期;3)从大类资产角度看,经济悲观的修复与改革逐步推进的信心强化,有助于加快增量资金新一轮入市,如果说去年四季度增量资金的入市是源于无风险利率下行带来股票在大类资产中相对价值的提升,当前增量资金可能更多源于股票资产内在价值的提升。

我们需要继续强调的是,在市场的判断逻辑上,单纯的流动性因子对于市场的有效刺激支撑可能有所降低;以及在利率体系变革冲击大幅减弱之后,股票市场已经成为一个开放系统,而非存量市场,大类资产角度的配置效应在增强。

3、大小盘轮动,蓝筹阶段占优

(1)风格结构周期蓝筹占优。开放市场下的周期与成长并非是固守对立的风格,更像是大小盘的轮动。1)实体市场上,周期蓝筹也存在改革与转型的弹性变量;周期存量资产与新兴资产有融合,而不是割裂。2)资本市场,增量开放背景下,资产存在一定的比价效应一一投资者结构(场外投资者进入)与资金性质(大量传统行业的并购与定增等)的边际变化等决定了权益资产内部的相对配置处于渐进均衡状态。3)因此,我们认为本轮市场不是周期成长的此消彼长,而更多是共生。就阶段性而言,改革类政策的触发(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与经济基本面预期的修复,以及场外资金再次大幅入场的可能使得周期蓝筹表现更好。

(2)资产配置:鉴于对市场的乐观判断,建议高仓位持股。资产选择上,增加周期蓝筹配置,其中行业选择从利率敏感性转向基本面敏感性与改革政策敏感性,金融关注非银以及金融改革与转型利好的银行地产个股,边际上更加关注实体周期类资产诸如钢铁、有色、机械、交运、建筑建材等。成长股需要注意注册制逐步临近对于绩差题材股的负面影响,建议关注环保与新能源行业。主题方面则重点挖掘国企改革(上海、安徽、江苏,广东等省市)、一带一路(注意该主题如产能输出的扩散效应)、以及京津冀与长江经济带区域规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