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互联网金融风口 券商机会再现

证券之星 2015-03-17 08:4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方正证券:互联网金融风口 券商机会再现

上周证券板块受到牌照放开的负面信息影响,券商板块表现弱于市场。但是,考虑到分业监管架构原因,银行即使拿牌预计也将受到证监会较为严格的监管,对于券商影响将低于市场过度悲观的预期,券商板块反应过于剧烈。周五,证监会表态支持养老金进入到股市,预计下半年将有实质进展,看好增量资金进场对于券商基本面的影响。基于以上理由看好阶段性的证券板块走势,板块内推荐广发证券(000776)、华泰证券(601688)(均公布债务融资方案,受益于降息带来的负债成本下降;均计划H股IPO,融资补充权益资本)、招商证券(600999);锦龙股份(000712)、国金证券(600109)(均属互联网战略行业领先,与同业相比受益于牛市中客户数量的增长)。

外,张育军主席助理在调研融360时表态希望类似融360和蚂蚁金融这类企业能在国内挂牌,预计也将催化互联网金融上市公司进一步火爆,建议关注同花顺(300033)、大智慧(601519)、恒生电子(600570)、金证股份(600446)等互联网金融标的的投资机会。

保险板块

本周保险板块现上涨5.9%,行业基本面无明显变化,预计短期仍以震荡为主,由于市场投资者对制约银行板块的两大因素(利率市场化和存量债务问题),尤其是存量债务问题在解决途径和心理预期上有变化,不排除保险板块与银行板块短期延续向上的联动性行情,但预计幅度有限。下周开始险企年报将陆续披露,我们预计相关数据也比较难出现超市场预期的情况。提醒投资者关注中国平安员工持股计划年内的首个建仓窗口期,年报披露3月20日,按照既往4月底披露1季报,我们判断最早建仓时间窗口在3月下旬,其他买入股票时间窗口预计为5-7月、9月及11-次年1月中。

我们依旧强调板块的配置价值,尤其是板块大幅回调时。放至全年,我们认为年内大概率落地的健康险税优和养老险税延仍将提升行业估值。建议关注1) 中国平安(601318)“强烈推荐”评级,合理股价86.77元,对应15年1.5倍P/EV。2) 中国太保(601336)“推荐”评级,合理股价40元,对应15年2倍P/EV。

国金证券(600109)、广发证券(000776)、爱建股份(600643)、中国平安(601318)

【本周重要数据】

1. 本周股基日均交易量6974亿元(上周7689亿元);2015年两市股基累计成交额31.2万亿,股基累计日均成交6503亿元(上周6448亿元)。

2. 保证金余额:截至2015年3月6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达到12424亿元(2月27日11309亿元)。

3. 投行业务:截至15年3月13日,IPO、定增和配股年度规模分别为479亿、1432亿和7亿;企业债、公司债和可转债融资规模分别为524亿、187亿和60亿。

4. 融资融券:截至15年3月12日,融资融券余额13130亿(上周12248亿),其中融资余额13082亿元,融券余额48亿元。目前融资融券占A股总市值的比例为3.11%。

5. 股权质押:截至2015年3月13日,全年质押业务总规模(按抵押标的市值计算)3849亿元,其中券商所做的股权质押业务为2205亿元,占比57%(上周58%)。存量看,市场未解押股权质押达到2.43万亿元,其中券商未解押股权质押达到8544亿元,占比为35.1%(上周35.1%)。

6. 上市公司2月保费数据:平安寿保费收入同比+17.5%(前值+28.0%);太保寿同比-1.3%(前值+10.9%);新华同比+9.9%(前值+5.6%)。平安财保费收入同比+26.7%(前值+22.0%);太保财同比+7.0%(前值+6.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