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融资余额突破1.3万亿元 杠杆再撬大蓝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3-15 08:5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融资重新步入快车道,单日融资净买入额连续三天超过200亿元,沪深两市的融资热情高涨。从布局的品种来看,金融、有色、建筑等大蓝筹品种重回融资客视野。分析人士指出,2014年底融资杠杆交易大潮兴起,一度助推大盘蓝筹股强势上探,直接带动股指冲上3000点。本次融资增速重新步入快车道,融资杠杆再撬大蓝筹,股指也有望强势突破3400点关口。

融资重回快车道

经历了1月份的两融检查,2月份的春节扰动,3月份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重拾升势,而本周融资余额增速直接步入快车道。3月9日以来,沪深两市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49.61亿元,随后三个交易日的单日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200亿元,分别为208.27亿元、235.20亿元和221.85亿元。截至3月12日,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突破13000亿元大关,达到13082.06亿元。

从行业板块布局方向来看,大盘蓝筹板块成为融资客加仓的重点品种。3月9日以来,28个申万一级行业均实现融资净买入,排名前五的行业板块分别为银行、非银金融、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和化工板块,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13.07亿元、58.23亿元、50.79亿元、35.06亿元和34.92亿元。除去医药生物板块外,其余四个行业板块均为典型的大盘蓝筹板块。

从个股的布局方向来看,3月9日以来正常交易的847只股票中,有762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占比接近9成。其中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国金证券、中国平安和农业银行这5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0亿元大关,分别为16.24亿元、15.49亿元、12.29亿元、10.83亿元和10.58亿元。这五只股票均为金融股。与之相比,此前领涨的新兴产业股融资偿还压力较大,乐视网、菲达环保和恒生电子这三只明星股的融资偿还额居前,分别为1.15亿元、1.40亿元和1.8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