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观市:创业板震荡整理 指数或重回蓝筹行情

来源:中证网 2015-03-13 09:1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深两市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双双上涨,指数行情再度显现。早盘两市高开后小幅回落,随后在银行股为首的金融类板块带动下震荡攀升,沪指大涨接近2%,深成指受到小盘股拖累,涨幅较小。昨日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较弱,早间出现大幅下探,临近尾盘有所回升,跌幅收窄。市场二八风格转换明显,对于后市,部分机构认为中小创调整或将继续,大盘股行情依旧值得期待。以下为各家机构盘后观点。

大摩投资:金融发力 指数或重回蓝筹行情

昨日上证指数报3349.32点,涨58.42点,涨幅1.78%,成交4072亿元;深成指报11635.59点,涨110.50点,涨幅0.96%,成交3255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830.31点,跌11.61点,跌幅0.17%;创业板报2018.13点,跌17.70点,跌幅0.87%。两市共有921家个股上涨,1407跌,涨跌比为1:2。非ST类涨停个股19家,跌停个股3家。

今天指数早盘小幅高开,临近午盘银行板块再度爆发,保险、券商两大金融权重跟随银行快速上涨,推动沪指震荡上行。中小创业板在资金跷跷板效应下震荡震荡回落,创业板盘中曾一度跌破2000点关口。盘面上保险、银行、券商三大金融权重涨幅居前;医疗保健、互联网等题材板块跌幅居前。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在金融权重的带动下震荡走高,成交量相比昨天有所放大。中小创业板冲高回落,收出高位十字星。从基本面来看,近期有两个消息连续引爆了银行板块的做多热情,一个是银行混业经营的传闻,另一个便是针对地方存量债务的置换消息。我们认为债务置换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有着深远的意义。通过债务置换,银行不良贷款风险下降,这将显著提升银行的估值水平,另外信托、城投债等高收益的无风险产品收益率将显著降低,这是去年11月央行降息之后市场上涨的主要逻辑之一,但是经过两次降息和一次全面降准,利率水平并没有实质性的下降,而此次对地方债务以旧换新将是中国无风险利率真正开始下降的开端。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将重回去年11月以来的蓝筹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充分受益债务置换的金融、城建基建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