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3-03 15:1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短期不改震荡格局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午后沪深两市股指呈震荡向下的走势,深成指跌幅近3%,一线蓝筹股表现低迷带动A股下跌。创业板指早间再度刷新历史高点,午后在主板的拖累下亦下挫翻绿。盘面上看,交运设备服务、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居前,跌幅居前的是证券和银行等。从数据来看,委买盘为2907万,委卖盘为6467万,多空比为0.45,午后委卖盘继续增加,资金高位兑现获利筹码的意愿仍然十分强烈。证监会昨日核发24家企业IPO,新股发行致主力从蓝筹板块出逃,带动今日股指杀跌。今日主板市场短期技术调整属正常现象,不会改变长期上涨的格局,不过短期内预计股指将维持震荡格局。

后市策略:今日主板市场短期技术调整属正常现象,并不会改变长期上涨的格局,短期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两会利好题材个股,长线可逢低布局蓝筹,静待反弹行情启动。

资金猜想:资金流入中小盘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午后A股市场维持低位震荡的走势,创业板未能延续早间强势,午后亦下挫翻绿。证券、银行等一线蓝筹板块表现低迷拖累股指走强,创业板游资也在高位开始兑现获利筹划。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208亿元,午后资金呈现净流出的态势,资金持续从蓝筹板块出逃。创业板公司去年净利增速创近三年新高,部分游资借利好从创业板高位出逃,兑现前期获利筹码。证监会昨日核发24家企业IPO,新股再度发行打压市场信心,今日大盘表现低迷也是处于意料之中。不过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市场资金对带有两会概念的题材个股有浓厚的兴趣,因此今日仍有大面积个股涨停,预计近期这类行情将延续,资金将持续从蓝筹板块流入到中小盘股。

后市策略:近期中小盘的投资机会要好于大盘蓝筹,尤其是两会政策利好的中小盘个股有望持续炒作,投资可逢低介入。

热点猜想:工业4.0概念望再度崛起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从全国工商联获悉,全国工商联已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80件提案和15件大会书面发言,提案关注的重点内容涉及五方面,全面深化改革、经济转型升级、行业健康发展完善政策措施等。经济转型升级方面,提出《关于借鉴德国“工业4.0”推进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建议》推动产业升级;《关于扶持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的提案》等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后市策略:近期热点板块轮番炒作。在利好政策的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工业4.0概念有望继续上涨,投资者可关注机器人(300024)、蓝英装备(300293)、科远股份(002380)等概念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远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