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暖意融融 创业板亢奋上冲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3-02 15:2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指数步步高升,以放量长阳的方式逼近2000点大关,盘中大涨逾3%。

今日,沪深两市在多重利好因素叠加作用下高开震荡。早间沪深两市高开后快速下探,随后在环保、次新股、钢铁及科技类板块的共同作用下翻红。随后沪深两市始终维持高位震荡势态,中小创则继续高举高打,创业板指数步步高升,以放量长阳的方式逼近2000点大关,盘中大涨逾3%。

具体指数来看,截至下午14:00,上证综指报3312.24点,上涨1.94点,涨幅0.06%%;深证成指报11816.3点,上涨58.58点,涨幅0.50%;创业板指报1976.98点,上涨48.94点,涨幅2.54%;中小板指报6695.63点,上涨65.00点,涨幅0.98%。截至发稿时,非st类个股中,两市有超过百只个股涨停,市场做多热情较高。

盘面上,行业板块方面,今日除银行保险两板块外,全部行业板块均成红盘上涨,其中,环保板块由于受到公众高度关注,涨幅最大,板块整体上涨接近6%,此外,供气供热、软件服务、电气仪表、互联网、钢铁、家居、有色等多个行业板块涨幅较大。概念股方面,空气治理概念今日大涨超7%,此外,国产软件、互联金融、污水处理、次新股、节能、固废处理等多个概念板块涨幅较大,全部概念板块均呈现红盘上涨。

今日市场先是受到降息、经济数据、国足改革等多维度利好政策烘托,两市早盘高开。同时,由于周末著名主持人柴静发布的独立新闻调查《苍穹之下》引起社会各界对于雾霾天气与大气污染治理的高度关注,今日空气治理概念、环保板块受到机构资金高度关注,一举成为今日市场最亮眼的新星板块。与此同时,中小创继续前期的高亢势态,科技类成长股持续大热趋势,带动中小创指数大涨。预计后市,市场将继续围绕各类主题热点轮动炒作,市场资金亦将持续回流,两会行情或大有可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