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键桥通讯连续四年业绩造假 被警告并罚60万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2-20 10:1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年业绩造假终被揭露,键桥通讯16日收到深圳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5]1号)。经查明,键桥通讯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年报及2013年半年报均存在虚假记载或重大遗漏,并存在重大事项未依法及时公告的情形,故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叶琼、David Xun Ge(葛迅)等相关当事人给予警告并处以最高30万元罚款。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键桥通讯存在定期报告虚构营业收入、成本以及虚构应收账款回款的事实,键桥通讯虚增收入、成本以及虚构应收账款收回少计提坏账准备合计对当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是:虚增2009年利润总额1391万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29.35%;虚增2010年利润总额447万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9.01%;虚增2011年利润总额551万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12.34%;虚增2012年利润总额926万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14.36%。

同时,公司存在重大对外贷款未及时入账及披露的事实。2013年1月4日,键桥通讯与深圳市天某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四份借款协议,金额共计2.55亿元,未经董事会审议。证监局认为,上述对外贷款金额占键桥通讯上年末经审计总资产的15.76%,具有重大性,可能对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应及时报告并披露,但键桥通讯未针对该借款事项进行临时公告。上述借款事项涉及的资金支付,键桥通讯于2013年1月4日至6日根据协议将资金分别转出,未及时入账确认。截至2013年6月30日,尚未入账的合计1.12亿元,导致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货币资金、其他应收款等项目存在虚假记载。此外,公司还有重大对外担保未及时披露。

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深圳监管局决定:对键桥通讯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叶琼、David Xun Ge(葛迅)等相关负责人分别给予警告,并各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

对此,键桥通讯定于3月2日下午15:00-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公开致歉会。同时,公司因拟披露重大事项将于17日起停牌,待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联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