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集成电路产业获强力推进:相关企业迎契机 八股将腾飞

证券之星 2015-02-20 08:5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据华芯投资战略部总经理周玮介绍,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的一个重要指向,就是依托骨干龙头企业促进产业资源整合,推动骨干龙头企业优化治理结构,促进兼并重组,着力推进国际并购,推动一批企业进入全球第一梯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集成电路产业获强力推进 相关企业迎发展契机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近期频频出手,各地也在纷纷出台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并推出相关产业基金,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据行业人士透露,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仍在密集调研考察相关产业企业,在国家政策的强力推动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将形成若干个主要产业平台,行业将进一步整合。有企业人士指出,国家产业基金目前运作顺利,但部分地方配套的投资基金进展缓慢,相关企业目前仍在寻求转型升级,政策扶持之外产业支撑点仍待探索。

做大做强产业平台

2月14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华芯投资管理公司(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的管理公司)、国家开发银行、紫光集团联合宣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将向紫光集团集成电路及相关业务板块投资100亿元,国家开发银行将向紫光集团提供200亿元意向额度,支持紫光集团在集成电路及相关业务板块的发展。目前紫光集团正在进行集成电路相关资产的整合重组。

2月13日,港股公司中芯国际宣布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达成投资协议,国家产业投资基金将以0.6593港元/股认购47亿公司新发行股份,涉及金额达31亿港元。据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守雷介绍,目前国家做大做强中芯国际这一集成电路产业平台的意愿强烈,不排除未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对中芯国际的投资。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中芯国际背后大唐电信(18.97 -1.25%,问诊)集团将获得的发展契机。

据华芯投资战略部总经理周玮介绍,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的一个重要指向,就是依托骨干龙头企业促进产业资源整合,推动骨干龙头企业优化治理结构,促进兼并重组,着力推进国际并购,推动一批企业进入全球第一梯队。

相关企业迎发展契机

据蒋守雷透露,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近期考察了上海多家集成电路企业,上海部分集成电路企业将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投资。而国家基金的“选秀”不仅仅在上海,北京、深圳、武汉、江苏等省市都是基金重点关注的产业聚集区,其中上海的“华虹系”企业、武汉新芯等都将迎来发展契机。

上海某集成电路企业高管称。近期有消息称,上海将再筹建500亿元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产业基金呈现“一浪高过一浪”的状态。但据上述企业高管称,去年11月由上海市创业引导基金与武岳峰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的百亿规模上海武岳峰集成电路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目前“大概只募集了30%左右”,且未来投资基金的具体操作还有很多细节需要确定。

拓墣产业研究所研究员王笑龙认为,国内芯片产业的大爆发、企业的成长需要寻求更大的出海口,让更多的终端搭载集成电路产品。“这不是简单的政策、资金支持,而关系到整个行业的创新升级,但国内企业在这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上述企业高管认为。(中国证券报)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