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全球科技股风生水起 七股暴涨引擎将启动

证券之星 2015-02-16 08:0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友网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用友网络:深化转型,挖掘大数据在企业互联网中的价值

用友网络 600588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郑宏达 撰写日期:2015-01-30

事件

用友网络2015年1月29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就“大数据在企业中的应用”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评论

为什么百度会和用友合作:早在去年5月份,百度CEO李彦宏在百度联盟大会就对企业级软件市场发表看法,认为中国的企业级软件市场巨大,急需有价值的大数据,新的企业级软件不仅仅解决企业内部流程,而是能解决企业从内部到外部链接的问题,并且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将继续带动企业级软件的发展。用友作为中国最大的企业级软件提供商,百度与其合作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企业市场是互联网时代下一个金矿:对比在消费级市场的发展,中国和美国的发展程度不相上下,甚至在电子商务快递物流领域中国的消费级互联网公司胜过美国的互联网公司,但是对比企业级软件,相比美国如火如荼的创业势头,中国的企业级市场效率有巨大的潜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是互联网时代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下一个金矿。

大数据与企业互联网结合,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企业的数据,只有在互联网时代在具有价值,而大数据恰恰能够把这种价值给挖掘出来,对于传统的企业软件的公司估值,已经采用制造业的形式进行估值,但是如果是互联网的企业软件公司的估值,我们可以参照Slack的11亿美元估值,其每个付费企业用户价值15000美元。毫无疑问,企业互联网使得传统软件公司价值面临重估,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

构建企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企业互联网生态圈:用友企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是公司云计算服务的核心平台,以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社交技术、移动计算技术为技术基础,面向开发者提供接口,着力打造一个连接开发者的企业互联网生态圈,满足企业需求。

互联网金融落地,转型互联网金融服务提供商:用友软件控股成立的深圳前海用友力合金融服务交易所有限公司具有品牌商的优势,技术上的优势以及资深金融高管的人才优势,根据规划将在今年亏损后明年和后年大幅度盈利,成为另外一个重要的增长点,公司转型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互联网提供商。

投资建议

维持“增持”评级,预测15-16年EPS为0.68元和0.85元,上调6-12个月目标价45元(前目标价为3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