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外媒:中国股市今年以来跌幅居亚洲之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2-11 14:5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11日报道,继去年大涨且跻身全球股市涨幅榜前列之后,中国股市今年急转直下,落到了全球股市的队尾。

上证综指自1月26日以来累计下跌7.2%,今年截至目前跌2.9%,跌幅居亚洲之最。在全球较大的股市中,只有委内瑞拉股市的跌幅超过中国,截至周一跌幅逾9%。

外媒称,中国股市低迷有三个原因:自身经济日益恶化,外界担心有过多借入资本涌入股市,大批股票发售占用了资金。

中国股市下跌对散户投资者来说是个沉重打击。去年,一贯受欢迎的投资品遭到冷落,如房地产和比普通银行存款收益率高很多的理财产品。散户投资者转向股市。2014年中国股市大涨超过50%。

如今,中国股市开始走下坡路,投资者几乎没有别的选择。1月股市成交量较去年12月减少了36%。去年12月火爆的行情推动股市成交量创下历史纪录。

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高级资产组合经理克雷格(Anthony L.T. Cragg)表示,他仍然看好A股,但其巨大的交易量显示这一市场变得有些过热。

不过,今年1月A股在多个交易日内经历剧烈波动,其活跃程度远高于最近几年的其他时期。许多人说,由于处在2月份农历春节前夕,这些波动和谨慎情绪无关。投资者通常会在春节前进行获利了结,用资金来旅游和购买礼物。

证券公司申万宏源集团主管阿方索(Gerry Alfonso)称,在这一时间段内,散户离市准备过节,对股票的关注减少,这些情况令股市走低。

另据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表示,本周共有24家公司开始接受新股申购,预计这一批首次公开募股(IPO)共将融资逾人民币100亿元。新股上市通常会拖累股市表现,因为申购订单锁定了一部分市场资金。

最近几周,投资者还遇到了一系列的负面消息,这其中包括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创20逾年来最低水平、1月份中国制造业活动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萎缩、以及周末公布的中国上个月出口额的意外下滑。

最后,围绕融资交易的担忧仍然存在。融资交易是指借钱买股票,可能增加回报,但也会带来蒙受更大损失的风险。1月份,证监会以违反融资交易规定为由处罚了三家规模最大的券商,这一行动导致上海股市出现六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有关监管方接下来将针对伞形信托采取行动的预期升温。伞形信托比普通融资交易的杠杆水平还要高。融资交易规模持续增加。周一两融交易余额达到创纪录的人民币1.1万亿元。

令多头感到担忧的是,上海市场对最近的宽松货币政策反应平平。去年11月份中国央行降息时,市场高速上涨。但上周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释放出大约1,000亿美元资金供银行放贷,但这次股市未能受到明显提振。

降准消息宣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出人意料地收盘下跌1.2%。摩根大通表示,股市未能实现反弹可能表明,市场对政策的信心正在减弱。周末,该行建议客户减持中国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