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公募私募逆市加仓 买入23股布局医药消费

证券之星 2015-02-10 13:3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监管层叫停伞形信托、检查券商两融业务、24只新股连发,在近期多重利空的打压下,公募基金不畏市场巨幅震荡,毅然在上周完成了大幅度的加仓。

第三方基金研究机构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2月6日,公募基金中股票型基金(主动管理)上周主动增仓4.92%,仓位较上个月相比有进一步增加,当前仓位达到85.62%,距离“88魔咒”更近一步。

2月9日起,2015年第二批新股开始发行。“88魔咒”+打新效应,会是怎样的一周?

公募逆市加仓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沪深300大跌5.31%,重仓金融、地产、基建等一线蓝筹的基金在“风雨中飘摇”。

然而公募基金经理们却忙得不亦乐乎,一部分推崇价值投资的基金经理在过去的一个月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另外一些灵活的基金经理在过去一段时间,调仓动作不断。北京一位基金经理助理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一些基金完成了向蓝筹、成长、价值的均衡配置。

来自第三方机构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主动管理型的股基加仓到85.62%,标准混合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的仓位相较前一周也有明显的主动调仓,其中偏股型基金的仓位接近80%达到79.8%的位置。

好买基金的数据同时也显示,在可统计的75家基金中,43家基金公司的当前仓位达到或超过了八成,华润元大居首达到95%,农银汇理与德邦也都超过90%,位列二、三。也就是说,在上周沪指大跌4.19%的情形下,公募依然选择了“逆势加仓”。

这一次公募的判断是正确的,9日大盘低开高走,盘中涨幅一度接近1.4%,截至下午3点报收3095.12点,涨幅为0.62%,沪深300则上涨1.01%。“调仓反映了公募对市场的预判。”上海一名公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随着公募的大力加仓,“88魔咒”也随之临近。

不过,在多位公募投研人士看来,“88魔咒”在2010年之前说得很多,但最近几年两者的关系越来越小。上海一位公募投资管理部总监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随着实体经济、银行理财、保险、信托、券商两融存量等很多新增资金参与,公募基金仓位对市场的影响不像过去的作用那么明显。

“基金在大理财市场的占比越来越小,随着大理财、保险等大体量资金入市,‘88魔咒’正在成为历史。”上述公募投资管理部总监说道。

基金业绩分化明显

数据显示,申万二级行业指数今年以来行业涨幅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前十位是互联网传媒、运输设备、计算机应用、营销传播、医疗器械等这些价值成长型板块,而房地产、航运、银行、证券、基建、电力等蓝筹板块的跌幅均在10%以上,价值、成长强于蓝筹的行情十分明显。

在此氛围下,在2014年取得前十佳绩的基金如今业绩出现了较大的分化。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6日,2013年涨幅第一的工银金融地产涨幅0.41%,在天天基金网统计的703只同类型股基中排名第396位,同样重仓房产、建筑、金融的海富通国策导向的表现更为糟糕,今年来大跌9.85%,在703只同类型股基中排名第674位,几乎垫底。

去年,海富通国策导向在统计的371只同类型股基中高居第二,业绩差距之悬殊令人唏嘘。表现欠佳的还有去年排名第六的博时主题行业,其重仓股为万科A、中国平安等一线蓝筹。

同样也有例外。去年排名第三的工银信息产业延续了去年的优异表现,年初至今涨幅高达8.35%,去年第五的宝盈策略增长更加不容小觑,今年来大涨11.34%。

不过数据显示,宝盈策略在去年四季度末重仓了民生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大蓝筹,在此情形下仍有超过10%的涨幅,不过没有证据显示宝盈策略增长今年进行了调仓。

“一些偏向于蓝筹的基金看它们最近的市场表现,和沪深300是相逆的。就可以知道它们的调仓方向了。”上海一位股基基金经理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分析称。

随着9日沪深300大涨,业绩分化有所缓解。亦有相当一部分基金经理更加偏向于价值投资,短期的市场波动并不会改变其既定的投资策略。

“短期市场在震荡,目前没有存量资金进来。但随着降准通道打开,中期及今年上半年来说,应该有一波像样的行情。短期会切到偏成长风格,不过我觉得今年主基调还是偏蓝筹的。”上述上海一位公募投资管理部总监表示,现在成长股、价值股估值被炒起来了,目前股价不足以支撑,存量资金更青睐低估值蓝筹。(第一财经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能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