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国海证券2月10日晨会纪要

来源:国海证券 2015-02-10 10:1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策略第 8 期:3000 点以下可逐步接回筹码依反弹操作

市场短期观点:3000 点以下可以分批接回筹码依反弹思路,急跌则大买

过去 1 个月我们一直坚持周期蓝筹纯粹的估值回归行情结束,短期震荡调整的判断,坚持市场将步入 10-15%的调整期,降准作为中性货币政策也未能改变调整趋势,今天市场调整幅度已实现 10%。我们注意到,市场一改之前疯狂全面看多的论调而变得底气不足,更有甚者认为马上要调整 25%即大盘回调到 2500-2600 点。

我们的观点一如既往地明确:市场仍然处于第一阶段即宽松与改革预期不断自我实现和强化的阶段 ,虽然估值修复结束,但这个阶段没有结束前,市场深度调整大小盘系统性回落的可能不大。更可能呈现主板高位反复震荡,中小创短期回调后继续个股精彩纷呈的状态。

我们对市场观点可以简单概括为:全部 A 股大小盘一起系统性大调整的时点未到(这个时点出现在第一阶段结束)。过去一个月我一直强调估值修复结束,主板有 10-15%的回调,机会在中小创,现在基本验证。本次调整极限在 2850 附近(15%),3000 点以下可以逐步接回筹码博取反弹,尤其是回调幅度显着,和“一路一带”,国企改革,核电,钢铁,证券保险等相关的板块的反弹。但不建议再继续超配周期蓝筹,一切按照反弹思路操作,均衡配臵更有必要性,在主板量能不济反弹有限下机会重点仍在中小创,尤其中小板短期回调后继续新高的概率很大。

我们上周周报《估值修复后动力断档期的配臵思考》,以及之前一周周报《短期上升动能衰竭,成长逻辑回归》中已经从技术面和基本面上清晰地揭示了调整的必然性及配臵逻辑回归成长。并在降准当天发布了点评报告《机会仍然在中小板为主的成长逻辑》,认为当前降准是在增量基础货币缺口严重的背景下的中性货币政策,反弹可以但并不足以推动市场马上突破 3500 甚至更高。我们反复强调的市场回调的逻辑并未改变,随着杠杆融资的不断收紧和降准落地利好兑现,市场再次回到了其应有的节奏上来,作为领头羊的大金融板块反抽后的回调最终确认了市场系统性调整。从上证走势本身来看,本次调整开始的时间是在 1 月 9 日,截至目前调整 10%,将要触及 60 日线,从降准利好兑现后市场表现看,本周跌破 60 日线即 3000 点是大概率,调整幅度扩大到 15%即到达 2850 靠近半年线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这也是短期极限调整位置。

我们强调,当前市场处于第一阶段即宽松与改革预期不断自我实现和强化的阶段后半程,市场上涨的逻辑忽视基本面的恶化,但是走到今天,市场平均估值水平已经大幅回升,纯粹的估值修复行情结束,今天市场已经到了无法再无视基本面的阶段,而且更要命的是,支撑市场上涨的杠杆融资和宽松预期的变化。本次周报我们强调 3点:

首先,为何认为当前仍处于第一阶段后半程?为何暂时不会出现系统性深跌?1、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仍然强烈,最晚 4 月还有一次降息可能,一方面国内 1 季度经济继续恶化,就业压力出现(服务业整体不可能持续一直独秀),另一方面参与竞争性贬值已是大势所趋。2、1 季度信贷投放可能超预期,据中金研报 1 月信贷投放可能达到 1.6 万亿(前两年分别为 1.07 和 1.32 万亿),如此社会融资规模可能达到 2.5 万亿,其实从去年 11 月开始社会融资规模就开始放量,市场对于经济在 1 季度探底 2 季度开始逐步回暖的预期尚不能证伪而且可能会强化。 3、1-2 月房地产销售数据更多受到春节前后的季节性扰动,在 1,2 两个因素存在的前提下,房地产销售是否会低于预期也不能定论。4、随着降准降息,无风险利率仍在下降中,同时尽管违约事件不断爆出,但风险溢价并未出现显着上升,尤其是地方平台债务问题似乎仍在可控范围内,暂时尚未出现各方推托责任导致市场风险溢价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