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并非牛市新起点 逢高减持

来源:银河证券 2015-02-05 08:3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幸福来得太突然,2月4日,央行宣布,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不过一片看好声中,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孙建波却表示谨慎,其认为,“既然早就预测到今年还要降准降息数次,预期之中,又哪里来的新起点呢?”

孙建波表示,股市,和降准降息之间,历来就没有必然关系。降息降准都是利好股市的,但降息降准的同时,往往还有一个孪生兄弟对股市不利,那就是低迷的经济状况。“当前,经济中缺钱,所以要降准;企业承受不了那么高的财务成本,所以有人预期马上就要降息。如果降息降准能够对实体经济产生效果,经济变好了,那就不用继续降息降准了。如果不奏效,还要继续降息降准,说明政策效果弱”。

与大部分券商观点不同的是,孙建波认为大盘股反弹即是卖出机会,其认为“过去两个月,是大盘股的估值回归,不是经济基本面推动大盘股的盈利改善。进一步降准降息,说明经济形式仍然不容乐观。如果你一定要买,等到最后一次降准降息。因为:最后一次,意味着今后经济会变好”。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博士也是坚定看空。其表示,今年以来,市场总体上处于调整格局,以消化相对H股过高的价格和此前我们认为的10一15%的总体高估,这一过程迄今尚未完成。本次降准大体上在市场预期之内,可能改变市场调整的路径,但不会改变市场仍然处于调整状态的大格局。

高善文建议逢高减仓,等待基本面改善的明确信号和市场对高估状态更充分的消化,并建议在AH股之间寻求套利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