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金融股料演绎“后杠杆”行情

两融检查后,融资杠杆交易淡化趋势不改。在去杠杆的大潮中,前期融资仓位较高的金融股短期融资偿还压力仍较大,驱动金融股的资金力度减弱。不过,在资金风回落的同时,降准、降息的政策风尚未刮起,这可能会压制金融股行情,短期回调压力仍较大。从中长期来看,金融股的基本面依然向好,调整到位后布局价值依然存在。

金融股阴跌

2014年底,伴随着融资杠杆交易大潮兴起,沪深股市两融余额快速蹿升,突破万亿大关,跑步入场的增量资金通过杠杆交易放大后彰显出强大驱动力,金融股恰恰正在资金的风口之上。申万银行和非银金融指数在12月分别上涨33%和51.76%,金融股掀起了难得的“涨停潮”,将“大象起舞”演绎到极致。不过伴随着估值和股价的走高,资金对于金融股的驱动力渐弱,金融股开启高位震荡模式。

随后2015年1月初证监会对券商两融业务违规的处罚则给了“重杠杆”金融股当头一棒,1月19日申万银行和非银金融指数分别下跌9.97%和9.27%,涨停潮过后的跌停潮让投资者措不及防。在小幅反弹后,金融股便步入缩量阴跌的通道,申万银行指数收出六连阴,累计下跌9.86%,期间成交额从500亿元下降至300亿元;申万非银金融指数五个交易日下跌,累计下跌9.76%,期间成交额从1000亿元下降至50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证监会两融检查后,两融规模维持在1.1万亿元水平,新增资金入场明显放缓,银行、券商、保险的市值在千亿级别,需要很大的资金量才能拉升,缺乏资金支撑,处在高位的金融股回调压力随之增大;另一方面,监管层态度趋严,去杠杆的大趋势不改,这也影响到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场内资金的谨慎情绪升温,考虑到金融股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短期资金高位离场锁定收益的倾向增强。由此来看,作为此前金融股行情加速的助推器,资金风暂停助推了金融股的回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