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工业4.0规划即将推出 利好铁路设备

证券之星 2015-01-20 08:3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江证券:工业4.0规划即将推出 利好铁路设备

报告要点

机械行业整体观点:2015年盈利可能改善,建议增加配置。整体看好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国企改革等方向。

重点推荐:海得控制、巨星科技、南方泵业、金卡股份、众合机电、森远股份、润邦股份、金明精机、永贵电器、机器人、中联重科、徐工机械、吉峰农机、华光股份、江淮动力、吉艾科技、杰瑞股份。

机器人及自动化:《中国制造业发展纲要(2015-2025)》初稿已完成,数字化、智能化为发展主线。基于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工业4.0是未来制造的理想状态,核心为自动化控制系统、移动互联、智能机器人。出于对冲人工成本上升及提升效率的考虑,智能化升级的趋势不可逆转,机器人及自动化控制技术将是开启这一时代的钥匙,成长空间巨大。重点推荐海得控制、巨星科技、机器人。

铁路设备:国家铁路局发布13项技术标准,行业规范化发展趋势向好:1)利好统型动车组标准制定、研发生产、品牌传播;2)技术互补、避免重复研发、整合资源共同攻关重大项目;3)统一对外,避免海外竞标恶性竞争。看好南北车、众合机电、永贵电器。

工程机械: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推升行业景气,工程机械板块估值有望修复。建议选择价值重估空间大的标的,推荐徐工机械、中联重科。

能源装备及油服:国际油价下跌或导致国内油服改革提速,民营油服大洗牌刚开始,跨国并购成为短期推动企业加快扩张的契机。关注杰瑞股份、吉艾科技。

通用航空:低空政策改革加速推进,看好地面设备龙头威海广泰、洪都航空。

核电设备:在建机组规模世界第一,景气度向上,关注丹甫股份、江苏神通。

农业机械:土改触发农业机械化及信息化,看好吉峰农机、江淮动力。

海工装备及服务:国际制造产能加速向中国转移,国内海工企业持续受益。

环保设备:污水处理行业迎来政策红利,看好南方泵业的盈利模式优化。

公路养护:国检纳入常规检查结果,道路养护民营化持续推进,推荐森远股份。

宏观及行业新闻

1)外贸转入新常态,今年目标或15年最低;2)去年GDP预计增7.4%,多地下调2015年GDP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