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铁路设备行业:持续推荐轨交产业链,高铁提速板上钉钉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华创证券 2016-11-28 16:0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铁总发布通知,全国设计速度250~350的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将进行提速。2017年1月5日海南东环铁路按设计250的速度开行。2017年4月18日高铁设计250至350恢复速度。部分线路将进行票价调整和停站调整。京沪高铁初期按350的速度开行。

另外,标准动车组最快将于明年3月份上线运行,以下高速铁路将配属标准动车组 :京沪,沪昆,武广,成渝,郑徐。

主要观点:

1.提速后将有利于车辆密度进一步提升,零部件替换(特别是耗材)以及铁路安全运营检测设备和信号系统需求的提升

提速至350公里后班次间隔将缩短,日均开行班次将可增加。我国“十二五”通车高峰期过后,高铁成网带来客座率大幅提升,运能需求大幅提升,车辆密度有望提升。目前我国高铁动车组车辆保有量密度不到1辆/公里,而日本新干线保有量密度接近1.7 辆/公里,乐观预计我国动车保有量密度提升至1.3-1.5左右,部分线路如京津、京沪等提升至接近日本新干线水平。预计“十三五”期间,新增线路及运能提升带来的动车需求在2100列左右。

高铁提速还将带来铁路安全运营检测设备以及信号系统需求的提升。我国高铁动车组检修按照里程分为一到五级修,提速后达到更高检修级别的时间缩短,带来安全运营检测设备需求的提升。提速后对高铁安全的要求更高,对列控系统实时信息采集、数据传输以及分析等也提出更高要求。

2.标动上线为中国标准的高铁出海做好准备,同时促进轨交零部件国产化进程

高铁是“一带一路”战略互联互通的重要行业,也是我国标准向外输出的关键行业。全球轨交市场规模巨大,需求旺盛,高铁规划超过4.3万公里,在建高铁超过2.8万公里。仅东南亚市场轨交项目总投资规模就接近9800亿。

同时,标动的上线将促进轨交零部件国产化进程,预计相关零部件公司的市场份额将得到快速提升。

3.十三五轨交发展正当时,城轨、高铁齐发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