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积极布局“融合+成长”两条投资主线

来源:万联证券 2015-01-15 08:3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

经历了2013年的手游行情和2014年的互联网金融行情,2015年传媒行业的投资机会变得更加难以把握:一方面,传媒行业依然面临着估值回归压力以及业绩预期能否兑现的不确定;另一方面,传媒行业并购重组有降温的迹象,边际影响力在减弱。

2015年,传媒行业的投资机会在哪里?改革是资本市场最大的政策红利,对于传媒行业而言,亦是如此。《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出台,为国有传媒企业改革指明了方向。强化互联网思维,推动传统媒体向数字化、网络化方向发展,将为传统媒体的长远发展提供新动力。对受益于新旧媒体融合发展的传统媒体进行重点布局,是我们2015年传媒行业投资策略的第一条主线。在估值回归合理、行业高景气延续、公司业绩平稳增长的背景下,优质成长股股价回调创造了一个再次布局的介入机会。对去年表现较差的优质成长股“杀回马枪”,是我们2015年传媒行业投资策略的第二条主线。2015年,传媒行业高成长属性未变,主题投资机会正在孕育,给予传媒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投资要点:

媒体融合提升传统媒体价值空间:平面媒体除了生产稀缺内容以维持其原有盈利模式之外,还要对信息内容进行数字化改造,才能与新媒体完美对接,进而实现其价值增值,“必须在生态链的两端,同时追求产品和应用的极致”。广电网络则必须加强对内容的控制力,才能与IPTV、OTT竞争,中国有线电视运营数字化、双向改造后ARPU值提升空间广阔。

坚守诞生传媒行业牛股的那片沃土:中国人均票房收入在市场规模前20位的国家中排名第19名,仅是人均票房收入平均值的十分之一强,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巨大。

与2010年相比,2014年中国手机网民数量增长了65%左右,而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却迅猛地增大了十倍。4G、5G时代的到来,意味着移动智能终端用户将能够享受到更快的上网速度和更低的流量价格,这将直接促进用户对流量和数字内容的消费,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将迎来二次爆发。

投资策略及重点公司推荐:基于媒体融合给传统媒体带来的价值重估,我们重点推荐电广传媒、华闻传媒2只个股。基于回归成长的逻辑,我们重点推荐新文化、华策影视、蓝色光标、光线传媒4只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