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收评:金融股强势飙涨后集体跳水

证券之星 2015-01-09 15:2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股今日走势一波三折,开盘表现平平,随后强势飙涨,券商、银行、保险等板块均快速拉升,个股全面走强,带动沪指再创新高。券商股方面,国信证券涨停;方正证券一度涨逾5%;海通证券、西部证券、国元证券均涨幅居前。银行股方面,板块全线飘红,北京银行一度涨近7%,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涨幅居前。保险板块午后暴涨,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都一度涨停,中国平安一度冲击涨停。但好景不长,临近尾盘时,金融股高台跳水,拖累沪指大幅回落收绿。以上所有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券商板块多数收绿,仅有四股上涨。银行股虽然收红,但是涨幅大幅收窄。保险股方面,涨停的三只股票均开板。

消息面上,券商方面,上市券商首份2014年12月业绩快报今日出炉。西部证券12月母公司营业收入达4.11亿元,环比增长97.15%;实现净利润约0.6亿元,环比下降45.62%。

此外市场上有消息称,上周证监会召集30多家券商负责人参会,要重点查两融。不过,华泰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对此予以否认。华泰证券称,市场所说的“证监会召集30多家券商负责人参会”的会议主题其实是互联网经验交流,跟两融毫无瓜葛。

银行方面,华泰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表示,银行股股价波动性增加的原因来自于市场情绪波动的加大—对银行“破净”习以为常的投资者不习惯于“新常态”,认为银行股“贵了”。

华泰证券对此分析称,从整个市场来看,银行股仍然是A股价值洼地,整体市净率估值仅为1.22,与A股的“飞天族”相比仍然有巨大差距。而且,从全球市场来看,A股的银行股也并不贵——美国市场银行股平均ROE仅8-10%,但其PB平均1.5,PE平均17倍。此外,对着利率市场化改革步伐稳步推进,各种利好政策推出,银行股还存在较大上行空间。

保险板块方面,继监管层放开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批准保险资金设立私募基金等动作后,鼓励保险业参与国家战略的方案也正在酝酿当中,而保险资金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将成为其中的组成部分。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此消息利好下保险股或将迎来新一轮升势。

对于保险股2015年的总体走势,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这一轮上涨,保险股的估值修复已经完成,目前保险股价格虽已偏高,但经过估值修复后,预计2015年保险股将会是业绩修复之下的震荡上扬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