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风向生变 权重股资金流出额骤增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龙跃 2015-01-09 08:4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的首个交易周,A股市场风格偏好发生了显著变化,权重股行情开始呈现举步维艰状态,资金快速流出的特征日益明显;与之相比,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则开始迎来资金回流。分析人士认为,在诸多压力因素作用下,预计资金流出大盘周期股的脚步仍将延续。

权重股资金流出额骤增

沪深主板大盘本周四明显下跌。截至收盘,沪综指下跌2.39%,收报3293.46点;深成指下跌1.28%,收报11465.14点;沪深300指数下跌2.32%,收报3559.26点。在主板指数明显调整的背后,资金净流出额也快速放大。

据数据,昨日沪深两市全部A股出现284.12亿元的资金净流出,较此前一个交易日153.95亿元的净流出额大幅增加,创出新年以来最大单日资金净流出规模。从细分市场看,昨日蓝筹股是资金流出的重灾区。沪深300成分股昨日净流出资金220.82亿元,创出自2014年12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净流出规模;中小盘股则获得了资金的逆市关注,中小板仅出现了0.77亿元的资金净流出,而创业板更是逆市获得了11.22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行业方面,昨日权重周期行业成为资金流出的重灾区。统计显示,昨日有四个行业资金净流出额超过了20亿元,分别为非银行金融、银行、建筑装饰和有色金属板块,具体净流出额分别为75.00亿元、51.17亿元、44.12亿元和21.88亿元。上述资金净流出居前的板块均为近期表现火爆的权重周期性行业。而昨日获得资金净流入的行业均体现出明显的非周期特征,其中,计算机、传媒、电子和轻工制造昨日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具体数据分别为5.21亿元、2.69亿元、1.67亿元和1.28亿元。

积极布局“8”股机会

昨日资金流向体现出一个显著特点,即资金正在从大盘周期股中快速撤出。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资金流动状态后市有可能延续。

目前大盘周期股面临以下两点压力:一方面,经过持续上涨后,金融等大盘周期股的获利回吐压力已经显著增加,这其中更包括了巨大的融资盘,后市股价运行的不稳定性较大;另一方面,经济基本面对此类股票的制约开始显现,如浦发银行2014年业绩快报显示,其2014年净利润增速较2013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预计业绩层面给大盘周期股带来的压力后市会持续加大。

正是由于上述两方面压力的存在,分析人士认为资金从大盘周期股中流出的过程正在开启,昨日个股资金流向已鲜明体现该特征。据数据,昨日资金净流出额居于前40位的股票均为典型的大盘周期股。

不过,资金从大盘周期股中流出也将引发一定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指出,从权重股中流出的资金预计将继续留在场内寻找其他品种建仓,这有望给此前持续滞涨甚至下跌的部分“8”类股票带来上涨契机,近几个交易日资金持续保持净流入状态的个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从昨日数据看,大连港、威孚高科、闰土股份、国投新集和乐视网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分别达到了1.97亿元、1.75亿元、1.68亿元、1.60亿元和1.5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