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券商:券商创新将于2015进入落地验证阶段

证券之星 2015-01-07 08:3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江证券:券商创新将于2015进入落地验证阶段

上周市场数据分析

指数与板块表现。上周(2014.12.29-12.31)大盘指数继续上涨,上证综指上涨2.44%,沪深300上涨2.55%,深证成指上涨1.96%,新三板指数下跌0.50%;中小板指数下跌1.88%,创业板指数下跌4.19%。板块表现上,上周券商股上涨1.23%,保险股上涨9.46%,信托股下跌3.13%。

二级市场成交概况。上周A股日均成交额7038.99亿元,环比下降7.89%;信用交易方面,截至2014年12月30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0286亿元,较上周上涨2.09%;市场活跃度方面,上周沪深300换手率均值为1.60%,较上周上升5个基点。

一级市场融资与产品发行。一级市场发行上,股票融资514.27亿元,环比上升231.92%,债券融资405.70亿元,环比下降77.77%;理财产品发行上,基金发行15.69亿份,环比下降83.44%,新成立信托16.94亿元,环比下降84.78%。

政策、行业及公司动态

政策与行业要闻。券商版负面清单有望推出;上交所将启动期权比赛,上证50ETF为大赛标的;央企高管薪酬改革正式实施;各级政府2020年前须公开全部资产及负债;养老金酝酿多元化投资渠道;保监会批准险资设立私募基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公司动态。浙商创投等创投欲涉足新三板推荐和做市业务;国元证券提高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平安证券互联网转型尝试,推A股万二佣金;广发证券有望上半年赴港IPO;京东O2O业务将拆分,明年上线股权众筹平台。

每周观点

我们重申2015年对券商股的看好评级,核心理由在于资本市场在国资改革、居民财富转移的过程中不断扩容,奠定券商发展庞大的空间,而监管层的简政放权提供了制度创新空间,同时券商转变经营思路,自主创新,推动资产证券化、新型资产管理、新三板等创新业务超预期放量。个股上持续推荐经营有特色、业绩高弹性、国资改革受益明显的西南、国元、华泰、光大;同时,持续看好创投行业的高景气度,其受益于注册制推行、并购重组浪潮和新三板的新政策,推荐鲁信创投、钱江水利、大众公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