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美国原油创下逾5年新低 基金押宝3只龙头股

证券之星 2014-12-12 13:1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美原油创下逾5年新低

周三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4.5%,结算价为60.94美元,创下自2009年7月份以来的新低。事实上,自今年6月13日创下年内高位112.24美元后,在近半年的时间内,美原油主力合约累计下跌超过40%。

面对国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减产的强硬态度以及页岩气等新兴能源快速崛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若OPEC不主动作出转变,原油熊市或将延续至明年。而昨日OPEC提出,明年该组织成员国所产原油的全球需求将低于预期的消息,更使得当前萎靡的原油价格雪上加霜。具体来看,该组织预计明年其原油的全球需求将会下降至2892万桶/日,同时也大幅小于2014年预计的2940万桶/日的数据。

从A股市场来看,航空以及航运两大领域无疑成为其最大受益者。其中,航空运输板块5只成份股中,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等4只个股均实现涨停,此外,中信海直也实现5.96%的涨幅。资金流向方面,海南航空(60335.82万元)、东方航空(31142.30万元)、南方航空(30258.44万元)、中国国航(26315.60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亿元,累计实现净流入资金14.81亿元。

原油价格的暴跌无疑为航空公司节约大量燃油成本。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也于近日表示,受到经济增长和燃油价格下降的提振,全球航空公司今年将实现高于预期的创纪录利润,同时明年或还将实现25%的涨幅。

航运板块内,中远航运、招商轮船、中海集运等3只个股实现涨停,中国远洋、中海发展、中海海盛、中昌海运、宁波海运、海峡股份等个股昨日涨幅亦超过4%。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实现涨停的中远航运、中海集运、招商轮船均获得超亿元大单追捧,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19019.09万元、14184.47万元、10132.81万元。

消息面上,周二工信部公示第二批符合《船舶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中船工业、中船重工、中国远洋等国内大型船舶制造以及航运企业中均有下属企业入选。

对于两大板块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近期大盘出现震荡且热点轮换较快,但目前牛市行情依然不变,因此,可重点相关板块龙头企业,航空运输板块中,南方航空油价与业绩关联度最高,可重点关注;航运方面,随着广东、天津等自贸区获批预期大增,可重点关注相关受益标的,如中远航运、天津海运等。(证券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