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广东“4万亿”体量国资尽享改革红利 基金:6股复制神话

证券之星 2014-07-17 08:1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粤高速a:业绩有望回升的2014

粤高速A 000429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李慧 撰写日期:2014-07-02

投资要点

事件:粤高速2014年6月30日进行网上投资者见面会,公司董事长朱战良、总经理肖来久、董秘左江出席会议并交流。

粤高速盈利能力略微下滑。粤高速的主要盈利源于广佛高速、佛开高速以及九江大桥,三者占公司营收分别为23.83%,75.04%,0.4%。其余为参股公路。自2011年以来,公司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主要源于国家节假日免收小客车通行费以及部分道路清理导致通行费下滑,此外偶发性政策因素致使公司提前对现有资产进行处置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公司业绩下滑程度。

九江大桥6月30日停止收费,2013年对九江大桥资产进行处置,预计不会对公司2014年业绩造成太大影响。九江大桥因政府要求停止收费,公司已于2013处置九江大桥相关资产约为1.59亿元,并列入当年营业外支出。

广东省全省联网不影响公司通行费收入。此次广东高速公路实行“联网收费”,主线收费站停止使用,取而代之的是“一张网”电子不停车收费和人工半自动收费技术,通过车辆“多义性路径识别技”术对各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实行“统一收费、系统分账”。广东高速全省联网在提升车辆通行能力的同时也不会减少相应公司的通行费收入。

公司谋求以金融投资为主的多元化发展。面临路桥收费权逐步到期的事实,公司利用上市公司身份有针对性地选择优势行业进行多元化发展:加强金融项目投资实践活动,公司投资参股了粤科科技小额贷款公司,培养金融领域管理人员;以与优质企业合作开发等方式盘活现有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利用;重新整合现有高速公路资产,逐步减持盈利能力不佳的路段;做好资金管理工作,努力提升公司账面闲置资金利用率。

估值与评级:估算2014年、2015年每股收益0.139元(21倍)、0.163元(18倍)。我们认为公司地处经济发达,交通繁忙的广东地区,广佛、佛开两条高速盈利能力较强,我们对公司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多元化业务探索持乐观看法,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