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机构研究 - 其他研究机构 - 正文

顶级券商:看好四只大牛股

证券之星 2006-09-13 10:2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G北新 奥运提升品牌价值

  长江证券研究所罗果指出,G北新(000786)是国内房屋装饰材料行业绝对龙头,应该给予公司18-20倍市盈率(相对于2007年),合理股价应该在6-6.4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公司在国内已经处于行业垄断地位,具有一定的市场定价权。公司本部产品主要走高档化路线,采用统一品牌“龙牌”,山东泰和东新主要为中低档产品,采用“泰山”品牌。而公司在北方市场、中部市场基本没有有力的竞争对手。在华东市场有三家外资石膏板厂与公司竞争,在华南有一家外资石膏板厂与公司竞争。目前中国石膏板市场第二到四名为三家外资石膏板厂,他们销量的总和不到北新的一半,而且G北新的产品相对于外资公司还具有一定的优势(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质量更好)。

  2008年奥运会将推广和提升公司产品品牌形象,同时给公司来绩带来积极影响。北京市场是G北新的主要目标市场,占有绝对领先的优势,奥运会带来的大量场馆建设,由此带动的大量房屋建设,以及宾馆等设施的翻修改造,给北新建材带来巨大的商机。奥运会不仅带动了公司的销售量,更重要的是为公司的产品作出了品牌宣传,奥运工程建设需要用到公司生产的高标准环保节能建材,为公司的产品作出了极好的宣传。

  未来三年业绩将实现稳定增长。随着公司新投资项目在2006到2007年的连续投产,公司未来两年主营收入将实现稳步增长,而公司纸面石膏板逐步采用脱硫石膏替代天然石膏提高了产品毛利。罗果预测,公司2006-2008年的业绩分别为0.22、0.33、0.43元。

  G三一铁路投资拉动需求

  东方证券研究所张清华初步估计,G三一(600031)2006-2007年EPS分别约为0.83元、1.05元(不考虑资产注入影响)。考虑到公司混凝土业务稳定增长,以及集团资产注入对上市公司业务结构的改变,以及由此带来的快速增长动力,给予公司“增持”的评级。

  混凝土机械产品是公司稳定成长的基石。面对宏观调控,2004年以来,公司通过贯彻“一升、二降、三控、六加强”战略,2005年公司市场份额不降反而大幅度上升。在低保有量背景下,“十一五”期间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重点区域建设仍将带动我国混凝土机械以年均20%以上速度增长。

  履带式起重机成为又一新的增长点。公司已经研制出了100-400吨履带式起重机系列产品。其150t以上产品已经占据国内30%以上同类产品市场份额,其400吨主力产品毛利高达50%。但是公司大吨位起重机底盘仍然依赖进口。预计公司2006年起重机收入达3亿元,对利润贡献3000万元左右。

  挖掘机业务将改变公司业务结构单一的格局,成为支撑公司成长的又一主力产品。公司计划年底前采取定向增发方式收购集团旋挖钻机业务,而受国内高速铁路等投资拉动,旋挖钻机市场正在加速增长,年需求量将在200台以上。公司目前产能为100台左右,国内市场占有率约50%。

  中青旅 12月目标价为15元

  光大证券研究所毛峥嵘表示,中青旅(600138)定向增发后,虽然2006年的每股盈利会有明显摊薄,但随着对高端经济型酒店和旅游主业加大投资力度,为公司未来几年盈利高速增长注入更强劲的动力。2006-2008年完全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266元、0.503元和0.742元,动态市盈率仅为35倍、19倍和13倍。毛峥嵘提高公司投资评级至“最优-1”,并上调12月目标价至15元。

  定向增发投向旅游主业。近日公司发布董事会公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的议案,计划定向增发不超过6500万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高标准经济型连锁酒店、会展旅游业务、旅游批发体系项目以及购置旅游车辆等项目投资,计划总投资5.18亿元。

  高端经济型酒店前景看好。募集资金80%资金投向高标准经济型酒店业务,计划3年内投资设立20家以上酒店,形成初具规模的连锁商务酒店网络,公司独树一帜的客房与物业出租并重的经营不仅与一般意义上的经济型酒店形成差异化竞争,更是能有效提高投资收益,未来几年净利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0%以上。

  G英华 久游网盈利前景可期

  近日,G英华(600110)发布补充公告称:久游上半年利润3700万,贡献利润670万,占上市公司利润比为24.83%。东方证券研究所张小嘎指出,久游网已经处于业绩的爬坡期,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预料将成为互联网企业上市前财务指标最好的公司。张小嘎坚持前期认为仅石油资产和久游网资产总价值已超过公司目前市值的判断,建议在一定风险承受能力下积极“增持”。

  我国网络游戏市场前景依然广阔,网游企业具有高成长性。互联网用户及宽带上网用户都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互联网用户的增加及娱乐消费需求的增长必定为网络游戏企业带来众多的用户。从用户市场潜力及成本看,网游企业的增长潜力巨大,而前期公布的网游企业业绩也印证了网游企业的高成长性。在度过了前期艰难的投入期后,张小嘎表示坚定看好久游盈利前景。

  公司基本面稳步向好。张小嘎预计,公司2006、2007年的每股收益将达到0.2元、0.35元,预期市盈率分别为31及17.5倍。张小嘎认为,公司石油及网游业务具备良好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而铜箔及热缩业务也处于增长的拐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