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机构研究 - 其他研究机构 - 正文

顶级券商:看好未来快速增长5只股

证券之星 2006-08-14 10:2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G招行 股价有向上拓展空间

  G招行(600036)上周公布了净利润同比增长31.11%的中报。由于招行上半年基本完成全年信贷计划,而中间业务又成为业绩增长的源泉。因此,G招行体现出良好的防御性特征。

  全年业绩增速基本不受流动性收紧影响。长江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钱锟指出,上半年招行贷款较年初增长了12.57%,而这一数据在1-4月份是9.93%。从5 月份开始,在央行发行定期央票、提高存款准备金和提高贷款利率的一系列政策下,招行也收紧了信贷的投放速度。1-6月份,国内信贷投放已经完成了全年计划的80%,下半年收紧银根的基调不会改变。由于去年招行的贷款同比增长25.61%,钱锟认为,即便招行下半年贷款投放速度下降,全年业绩增速也基本不受影响。

  非息收入将成为新的收入来源,业绩进入快速增长期。中报首次披露非息收入构成,来自于银证通、代销保险、承销短期融资券以及托管资产等混业方面的手续费收入达到了1.83亿元,占非利息收入的比例达到了12.15%,而招行的银行卡盈利模式日益成熟。钱锟预计,在目前混业脚步持续加快的背景下,招行中间业务今后三年的平均增速将保持在50%以上。而此次公布的董事会公告中,招行也对2006年的业绩进行预估,预计净利润全年不低于52.5亿元,则全年增长将不低于33%。

  发行H股有助于A股活跃。招行在董事会公告中提出,H股上市后的目标派息率为25-35%。东方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顾军蕾认为,这一举措有助于稳定长期持有人的预期,也符合国际上市银行的惯例。由于预期招行将于9月赴港上市,因此,顾军蕾认为,招股时期的日益临近有助于G招行活跃。

  Wind统计显示,分析师预测,G招行2006-2008年EPS分别为0.4183元、0.5261元、0.6463元。以上周五收盘价7.66元计算,PE分别为18.31倍、14.55倍、11.85倍。G招行2006年中期每股净资产为2.67元,钱锟预测招行2007、2008年每股净资产为3.65元、3.98元。若以PB2.35倍计算,则G招行合理价值应为8.57-9.35元。股价还有12-22%的上升空间。

  G天健合理定价13.35元

  联合证券研究所鱼晋华认为,从2006年开始,在天健郡城与时尚新天地结算的带动下,G天健已进入快速成长期。按照香港成熟市场对地产股的估值方法测算,增发前调整每股净资产值为16.69元,假定0.8倍的PB,则公司股价的合理定价应为13.35元。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2006年开始步入快速成长期。公司中报每股收益0.25元,净利润596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劲增141.67%。房地产结转毛利大幅增长以及来自于莱宝的投资收益是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同时预计三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0-350%。基于房地产项目的良好销售情况,以及莱宝下半年的利润分红计划,公司全年业绩很有可能突破每股0.45元的盈利预测。

  新近购买的宝安中心区地块将为2008年利润加油。鱼晋华认为,良好的交通条件、宝安中心区的高起点规划、项目所在地的浓郁商业氛围,以及宝安本地持续强劲的经济增长与当地的收入水平,都对项目的房价构成较好支撑。而项目本身较大的商业面积,以及公司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基本保证了盈利前景。上调2008年每股收益到1.52元。

欧亚集团 合理估值在11-12元

  长江证券研究所邵稳重指出,欧亚卖场作为欧亚集团近年最大的投资项目,随着3期的招商完成,其盈利能力将出现裂变式增长。邵稳重保守预计公司2006-2008年EPS分别为0.40、0.47、0.59元。邵稳重认为可给予其25倍2006年EPS的估值,再考虑到公司尚未股改,合理市场估值区间应在11-12元。重申“推荐”评级。

  欧亚商都是公司收入和盈利支柱,随着商品结构调整的完成,将保持持续的内生增长。欧亚商都一站式的购物优势使得其已经成为长春市民购物的首选之地。邵稳重认为,由于欧亚商都在当地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成了先行者优势,从而奠定了公司在当地商业零售市场的强势地位。今年下半年,公司将对欧亚商都的商品结构进行一定调整,逐步提高中高档商品比重,这有助于商都经营毛利率的提升。

  欧亚卖场是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的发动机。邵稳重认为,欧亚卖场未来的收入和业绩增长主要源自两方面:一是成熟期的内生增长。欧亚卖场目前的平均租金水平为近30元/平方米,具有较大提升空间。随着购物中心人气的积聚和商圈的逐渐成熟,物业出租方会持续提高租金。二是经营面积扩大带来的外生增长。欧亚卖场三期(43万平方米)建设完毕后,总体成本(含土地和建安成本)仅仅为1100元/平方米。欧亚卖场低成本的运作非常契合其位于长春市南郊、长春市民收入较低的低成本定位,这也是欧亚卖场未来增长值得看好的重要理由。

  G中软 业绩有望爆发增长

  海通证券研究所陈美风指出,IT外包和特种物流将推动G中软今后几年盈利快速增长,防水墙和Linux软件等市场启动使业绩爆发增长成为可能。估值显示,G中软合理区间为15.69-17.08元。维持“买入”评级。陈美风预测,公司2006-2008年EPS分别为0.42、0.61、0.76元。

  中软国际启动爆发式扩张。中软国际(8621.HK,G中软控股76%)目前员工规模已由2005年底约1000人扩张到目前的近2000人。预计中软国际2006年底员工规模可达5000人。根据预测,中软国际在2006年和2007年分别可为公司贡献约1000万和1400万元净利润,是公司今明两年盈利增长的最主要驱动力。

  自主产品有望带来惊喜。公司防水墙产品在国内销售高速增长的同时,有望在海外市场取得突破,收入爆发式增长可期;政府要求PC预装正版操作系统使子公司上海中标软成功切入操作系统OEM市场,接获订单已近百万套;中标软Linux软件销售完全有可能在未来某时点爆发,为公司带来不菲盈利贡献。

  解决方案提供稳固盈利基础。预计军队信息化需求将使公司特种物流业务规模五年内达到年销售5亿元的水平,成为公司盈利增长另一主要驱动力。金税三期的启动、1104工程的持续建设有助于公司解决方案业务保持稳健增长,从而为公司提供短期盈利支撑。

  G博瑞 户外广告业务值得关注

  光大证券研究所毛峥嵘预计,G博瑞全年每股盈利将达到0.58元,维持对公司“最优-2”的投资评级。

  公司上半年成立了户外传媒分公司,已实际投入500余万元,用于购买成都核心道路灯杆灯箱广告位628根及其他户外媒体资源。毛峥嵘对公司开展户外广告业务给予积极的评价:一方面,户外广告作为日益重要的媒体形式,对此类资源的掌控能有效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规模;另一方面,户外广告在经营属性上属平面媒体,市场细分较为接近报章广告能够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