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综合类 - 正文

顶级券商:看好未来快速增长5只股

证券之星 2006-08-03 10:4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G大冷股价低于资产价值

  与所掌控的资产价值相比,G大冷目前股价处于低估状态。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国内制冷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无论从主营业务还是从参股的合资公司角度看,G大冷直接或间接拥有的资产都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可以说,目前公司估值水平与这些优质资产并不匹配。

  G大冷的利润来源可以分为两部分:其一是制冷设备制造(也是公司主营业务),其二是与日本三洋电机成立的诸多合资公司。分析人士认为,这两块业务都具备较好的盈利能力。

  对于制冷设备制造这一公司主营业务来说,中信证券指出,国内制冷设备行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将会保持快速增长:首先,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将导致制冷消费的快速增长;其次,农业生产工业化的趋势导致生产到消费的链条被拉长,而这亦将增加对制冷产品的需求。

  在此背景下,市场人士认为公司能获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原因之一是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如公司大型冷库市场占有率超过50%,螺杆压缩机市场占有率超过40%。原因之二是公司研发实力雄厚,大型螺杆压缩机等产品目前已经具备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分析人士预计公司主营业务未来几年能保持15-20%的增速。

  除主营业务外,与日本三洋电机成立的合资公司群带来的投资收益,也将成为G大冷未来的主要盈利点。公司与三洋电机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包括三洋空调、三洋压缩机、三洋冷链以及三洋制冷等,其中大部分合资公司G大冷的参股比例均在40%左右。统计显示,公司2005年投资收益在6600万元以上。

  对于投资收益未来的发展趋势,国信证券认为,虽然增速可能放缓,但由于上述合资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技术水平在行业中都居于领先地位,因此G大冷投资收益未来仍能保证稳定增长,预计2006年将增长10-15%。

  但是,与良好的资产情况相比,公司股价明显处于低估状态。据中信证券统计,公司2006年一季度末的净资产为14.46亿元,而参股合资企业的净资产为18.63亿元,按照40%的股权比例折算,则公司可控净资产总额应为21.91亿元。与之相比,按昨日收盘价4.85元计算,公司目前总市值仅不到17亿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国际可比公司的平均PE水平在21倍左右,由此看,基于优势行业地位以及较好的盈利能力,给予G大冷15-18倍PE的估值水平才是比较合理的。据Wind资讯统计,公司2006年每股收益预测均值为0.35元。照此计算,公司合理股价应在5.25-6.30元。

  G药玻价值低估 药用玻璃龙头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邹新进预计,未来三年G药玻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将稳步增长,EPS分别为0.42、0.48和0.54元。公司运营稳健,股价有所低估,投资风险较小,给予“增持”的评级。6个月目标价6.5元。

  邹新进表示,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药用玻璃生产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模制瓶、棕色瓶和丁基胶塞等。其中丁基胶塞是公司目前快速放大的一个产品。2005年销售收入为9263万元,同比增长448%;2006年上半年销售1.16亿元,同比增长300%以上;预计2006年全年销售额将达到2.4亿元。

  邹新进指出,公司主要产品的进入壁垒都不高,市场竞争激烈,低成本是主要竞争手段。公司的优势较为明显,即规模大、市场份额高。此外,公司在工艺水平上也具有一定优势,公司通过对窑炉、机电设备和生产工艺的改造降低电和煤耗10%左右。

  邹新进认为,出口是公司未来增长的主要来源。公司所生产的模制瓶和棕色瓶在国际市场具有较强的成本竞争力,其价格只有国外同类产品的10-15%。近年来由于销售渠道逐渐打通,出口增长很快。2005年出口额为7906万元,同比增长135%;预计未来两年仍将增长50%以上的增长。

  G航信 增长趋势良好

  光大证券研究所殷鸣维持对G航信2006、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8、1.27元的盈利预测,继续给予“优势-1”的投资评级。

  殷鸣表示,中报良好的业绩部分验证了前期对公司增长趋势的判断,因此维持以下对公司未来成长潜力的预期:首先,增值税防伪税控用户仍然具备持续增长潜力,服务网络的整合将导致公司服务费收入的增加。其次,公司控股的重庆新世纪生产的激光陀螺和卫星通信产品市场前景广阔,该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第三,产品调价对公司业绩有短期影响,但不改变长期投资价值。第四,股改中公司承诺未来将进行5-8亿元的并购计划,这些并购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成长的重要动力。

   G华微预计未来五年快速增长

  中信证券孙胜权认为,目前G华微价值存在严重低估,资本市场尚未对公司未来五年可实现的快速增长作出合理判断。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06、0.841、1.149元。公司6个月内合理股价应为15.2元,12个月内合理股价应为20.6元,投资评级为“买入”。

  孙胜权指出,公司是国内功率半导体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营业规模和盈利的同步快速增长显示了强大的竞争力。公司主营功率晶体管业务,主要产品如节能灯用晶体管业务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新产品开发也比较顺利,未来公司还将进入市场前景更好的MOSFET产品的加工制造。

  孙胜权表示,代工业务为公司实现跳跃式发展创造了巨大机遇。快捷半导体是全球最大的功率晶体管厂商。5年内,快捷外包给华微电子的产量规模可能相当于6倍华微电子2005年的产量,预计华微电子可实现的代工利润几乎相当于公司2005年净利润的4倍。如果实施顺利,仅此块业务就可让公司实现年30%的复合增长。

  G万科A合理估值在6.79-8.10元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方焱认为G万科A估值具有吸引力,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方焱同时将公司2006年EPS由0.48元调高至0.51元。

  方焱指出,公司目前已占有项目资源的RNAVPS(重估每股净资产值)为6.18元,考虑到公司在未来将继续大规模储备项目资源,以及在品牌、管理、规模上的优势地位,目前给予公司股票10%的溢价较合理,则公司估值应在6.79元/股;另一方面,按0.7倍PEG测算,公司估值应在8.1元。因此,公司股票合理估值应在6.79-8.10元。

  方焱表示,公司项目储备较多,未来将进入快速成长期。2006上半年公司新增项目36个,面积合计567万平方米;截至上半年末,按权益计算的公司规划项目面积总计为1565万平方米。以两年左右的开发期计,目前项目储备可以保证公司未来三年以上的开发需要。预计未来公司房地产销售和结算面积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公司龙头地位会得到进一步巩固。

  方焱认为,行业宏观调控为公司加速发展提供机遇。政策调控将使行业优胜劣汰加剧,对于公司来说是长期利好。土地和信贷政策将促使行业整合速度加快,存量土地资源在宏观调控深入之后将被逐步激活,通过资源整合的方式,万科将能够以更高的效率和质量来获取项目资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