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综合类 - 正文

顶级券商:看好未来快速增长5只股

证券之星 2006-07-20 11:0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G神火 “煤电铝”一体化提振估值

  G神火日前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拟定向增法不超过6000万股,用于收购相关电力和电解铝资产。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定向增发得以实施,公司将由单一的煤炭企业转变为“煤-电-铝”一体化企业,盈利能力将大为增强,而较强的盈利预期显然会进一步抬升公司的估值水平。

  事实上,公司煤炭存量资产的盈利能力已经开始步入下降通道,这从公司2006年中报可见一斑。中报显示,公司2006年上半年共实现主营收入90370.1万元,同比增长18.53%;但主营利润仅实现40439.28万元,同比下降6.14%;净利润更是同比下降了14.19%。

  但是,定向增发显然能够明显提高公司业绩的成长预期。公司此次定向增发将主要用来收购佛光铝业拥有的铝、电资产,包括年产20万吨电解铝的生产设备,以及30.5万千瓦的发电机组。招商证券卢平指出,收购如果能够实现,公司业务将从单一的煤炭经营发展为完整的煤电铝产业链,上下游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将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和抗周期波动能力。

  那么,公司拟收购的电解铝资产的盈利前景如何呢?国金证券研究所龚云华、李追阳认为值得看好。国金证券指出,电解铝行业已经进入持续复苏期。随着新建产能的陆续投产,预计下半年国内氧化铝现货价格有望跌破4500元/吨。而氧化铝价格的下跌预期显然对电解铝企业非常有利,因为只要氧化铝与电解铝价差维持在较高水平,也就意味着电解铝企业的业绩能够得到保证。分析人士由此认为,本次定向增发对公司每股收益带来的增加幅度,将远大于公司股本增加导致的业绩摊薄。卢平预计电解铝资产2006-2008年将分别增厚公司每股收益0.17、0.54、0.53元。

  由于定向增发收购的资产盈利能力较强,加之市场对公司未来进一步获得资产注入抱有强烈预期,因此分析师给予了公司较高的盈利预测。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的预测均值分别为0.99、1.08、1.17元。

  在估值方面,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公司主业出现转型,因此其估值界定应结合电解铝与煤炭行业的估值标注;此外,由于收购资产2007年才能完全贡献收益,因此动态估值应参考公司2007年业绩预测。有分析师表示,结合上述考虑因素,公司合理估值应为12倍2007年PE。以此计算,则公司合理股价应在12.96元。

  G金晶 业绩增长预期强烈

  兴业证券王金祥预计,G金晶2006、2007年EPS分别为0.35、0.50元,给予7.5元的目标价位,调高评级至“推荐”。

  王金祥表示,受益于平板玻璃价格上涨,公司普通浮法玻璃毛利率出现回升。从公司经营状况看,普通浮法玻璃明显受益于平板玻璃提价,公司普通浮法玻璃二季度以来毛利率水平明显提升,由一季度的20.75%提高至上半年的24.88%。预计公司全年普通级浮法玻璃毛利率将维持在24-25%左右,而高档浮法玻璃的毛利率则将维持在28%左右。

  王金祥指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点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首先,随着2007年平板玻璃复苏,公司普通浮法玻璃及高级浮法玻璃的盈利能力将明显提升;其次,公司生产线“油改气”的顺利实施将使得公司的生产成本有所下降;第三,超白玻璃毛利率水平明显高于其他玻璃品种,如果超白玻璃销量进一步增大,公司业绩将明显提升;第四,600T/D的防紫外线玻璃生产线将在年内投产,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G五粮液 合理价位应在18元

  中信证券许彪、薄官辉、毛长青表示,上调G五粮液2006年每股收益至0.47元、2007年每股收益至0.65元。公司合理股价应在18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中信证券指出,2006年上半年,公司各项经营情况均出现明显好转。高档酒五粮液在年初提价10元的情况下,销量稳定增长,预计上半年五粮液销量同比增长10%,销量为3800吨左右;中档酒销量增长较快,其中五粮春销量为1670吨,预计销售收入达2.8亿元;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7.5亿元,每股收益为0.28元,同比增长27%。

  中信证券表示,由于上半年五粮液销售形式非常好,公司目前已收到近6亿元的预收款。为调剂市场,公司于7月10日上调了五粮液的出厂价格,由原来的338元,上调到358元,涨幅为6%。温和的提价策略对公司的利润有正面影响,而对销量影响有限,预计全年销量会和去年基本持平,这将会促进公司利润增长。

  G康美 未来三年保持30%增长

  光大证券研究所袁璐预计,G康美未来三年有望保持30%以上的业绩成长,公司的合理股价应在14.3元左右,给予“最优-2”的投资评级。

  袁璐认为,公司发展中药饮片有其独特优势:可以借力广东省中医院等知名中医院,打造优质饮片品牌;地处普宁,可以利用中药材集散地优势降低采购成本;采购、生产、配送中心一体化运营将提高经营效率;公司高管眼光长远,着力树立中药饮片行业标准。

  袁璐指出,公司发展中药饮片面临较好的外部机遇:一方面,我国中药饮片有超过300亿元的大市场容量,行业增速超过25%,公司重点发展的广东地区医院市场尚有巨大拓展空间;另一方面,国家将从包装、GMP、批准文号和行业准入上支持优势企业发展,逐步规范中药饮片企业行为。

  袁璐表示,公司一期饮片项目目前生产两班倒,产能达到1.75亿元,但仍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二期工程已实施土建,预计2007、2008年二期将新增产能1.8、4.2亿元。此外,公司积极开展饮片产品结构调整以及高毛利率礼品与汤料等下游产品的开发,饮片整体毛利率有望不断提升。

  中科英华 能源产业扩张思路明确

  东方证券研究所张小嘎预计,中科英华2006、2007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2、0.35元。张小嘎认为,公司的价值不能单纯按照市盈率估算,而应根据公司所拥有的资源以及管理层溢价来判断。其中,公司仅石油资产和久游网资产总价值就在28亿元以上,而目前市值仅约在22亿元。考虑到公司即将进入锂动力电源及材料制造领域,加之对公司管理层经营能力认可,建议“增持”。

  公司在停牌期间出过一系列公告,除涉及久游网相关股权及例行公告外,其他均涉及能源或者为涉足能源做准备。6月13日,公司公告从科润创业收购长春中科英华实业公司10%股权;收购松原金海5%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完全拥有京源石油50%权益,为公司利润及未来在石油等传统能源领域发展打下基础。6月16日和7月5日,公司公告为子公司联合铜箔担保共计2000万元,支持其扩产及进入锂离子材料等领域,这为公司在锂动力电池领域的进一步拓展打下基础。

  张小嘎认为,从这一系列公告可以清晰看出公司在能源领域的布局。从整体看,公司传统能源业务将主要由长春中科英华完成;而在新能源领域,公司将主要利用应用于锂动力电池领域的联合铜箔展开积极拓展,首先进入锂离子材料制造领域,进而进入前景广阔的锂动力电池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