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季 - 正文

图解和达科技年报:第四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减345.53%

来源:证星财报图解 2024-04-12 00:3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和达科技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43亿元,同比下降27.1%;归母净利润-2950.56万元,同比下降156.7%;扣非净利润-4208.82万元,同比下降195.61%;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2亿元,同比上升3.4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20.98万元,同比下降345.5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01.17万元,同比下降423.2%;负债率29.59%,投资收益778.04万元,财务费用-684.48万元,毛利率32.13%。

本期财务报表中对有大幅变动的财务项目的原因说明如下:

  1. 销售费用变动幅度为42.87%,原因:销售人员增加,人工成本有所增加,以及差旅费和业务招待费有所增长。
  2. 管理费用变动幅度为34.61%,原因:管理人员增加,以及智水工品公司、临安和达公司两家子公司于2022年末成立,2023年度组织架构搭建完成,人工成本增加。
  3. 研发费用变动幅度为-15.12%,原因:公司募投项目“度量云、智慧水务SaaS平台建设及研发中心升级项目”于2023年结项,该募投项目为研发类项目,公司为该募投项目的顺利开展储备和投入较多研发人员,随着研发项目的完结,公司优化研发人员结构,精简研发人员,对部分非核心技术人员的岗位进行调整。
  4. 财务费用变动幅度为19.05%,原因:公司定期存款利息减少。
  5. 货币资金变动幅度为-15.5%,原因:购买结构性存款及理财增加。
  6. 应收票据变动幅度为2507.71%,原因:期末已背书未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
  7. 应收款项融资变动幅度为89.0%,原因:收到的票据未到期。
  8. 长期股权投资变动幅度为168.92%,原因:公司新设聚源和达、清达科技2家子公司,以及对嘉源和达追加实缴资本。
  9. 无形资产变动幅度为75.46%,原因:根据会计准则投资性房地产转回固定资产核算。
  10. 固定资产变动幅度为115.0%,原因:济南和郑州房产交付转为固定资产核算,及根据会计准则投资性房地产转回固定资产核算。
  11. 使用权资产变动幅度为105.93%,原因:续签办公大楼租赁合同。
  12. 合同负债变动幅度为166.71%,原因:公司预收项目款项增加。
  13. 投资性房地产变动幅度为-100.0%,原因:根据会计准则投资性房地产转回固定资产核算。
  14. 营业收入变动幅度为-27.1%,原因:受市场环境影响,2023年水务行业部分客户信息化建设需求调整,预算释放进度放缓,因此公司订单低于预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
  15. 营业成本变动幅度为-19.23%,原因:随着营业收入下降,营业成本有所下降。
  1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幅度为213.65%,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回款有所提升,支付的货款及各项税费有所减少。
  17.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幅度为78.02%,原因:报告期公司分红金额减少、子公司收到银行承贴通贴现款。

财报数据概要请见下图:


图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达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