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丰奥威:公司已与全球主流新能源车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具体合作内容属于商业信息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8 00:0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万丰奥威(002085)03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公司有跟特斯拉合作吗?

万丰奥威董秘:公司已与全球主流新能源车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具体合作内容属于商业信息,谢谢!

投资者:请问:截止3月10日的股东人数

万丰奥威董秘:截至2024年3月8日,公司股东数量64,044名,谢谢!

投资者:董秘好:万丰奥威最新持股人数多少谢谢

万丰奥威董秘:截至2024年3月8日,公司股东数量64,044名,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的飞机,轮毂等业务是否能在军工类产品上使用?是否已经有这一块的业务往来了?

万丰奥威董秘:公司轻量化镁/铝合金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主机厂,以及部分航空航天、高铁、5G等行业客户;万丰钻石飞机主要应用在飞行学校、航空公司、航空俱乐部以及私人消费者等,谢谢!

投资者:日前,人民日报发文表示,新质生产力是指大量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与高素质劳动者、现代金融、数据信息等要素紧密结合而催生的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请问贵公司是否运用了上述的新技术与生产要素?谢谢

万丰奥威董秘:新质生产力以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为核心标志,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中央明确要打造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低空经济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已经成为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方向,受到了国家层面与地方政府层面共同支持。公司正抢抓低空经济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进一步拓展低空经济产业链,积极推进纯电动飞机、eVTOL和无人机的研发制造、低空经济生态链等项目,努力打造成为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谢谢!

投资者:截止3.10股东人数 谢谢

万丰奥威董秘:截至2024年3月8日,公司股东数量64,044名,谢谢!

投资者:董秘好:万丰sAF氢能源或氢电混合飞机有上市时间按排吗

万丰奥威董秘:公司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号召,除传统燃油和电动以外,万丰钻石已开发可再生航空燃料(SAF),并完成演示飞行,同时也在开发新的能源动力技术,助力绿色出行,具体进展公司会适时发布,谢谢!

投资者:公司三季报通航业务同比增长多少?公司目前通航已满产,是否意味着24年通航业务增长乏力?

万丰奥威董秘:2023年1-9月公司通航飞机制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48亿元,同比增长26.51%,经营业绩稳步增长。飞机制造订单充足,销售业务持续优化,高附加值新机型交付以及售后服务业务稳步提升。随着通航市场发展,钻石飞机不断开拓新的应用场景,通过丰富的机型系列进一步匹配和开发国内私人飞行、短途运输、特种用途等场景,与战略合作者共同致力于加速低空领域市场开拓,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司在2.6号公告里说明的合作方,有传闻说是特斯拉,请问是否属实呢?

万丰奥威董秘:合作方为全球某知名汽车主机厂在中国总公司,目前限于保密需求尚不能披露其名称。公司在加快推进实施进程,也会根据合作重要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你好,能否介绍下公司在垂直起降飞行汽车方面的进展??

万丰奥威董秘:公司eVTOL领域在加快合作并推进实施进程,也会根据合作重要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请问成立合资公司的进展如何了?

万丰奥威董秘:公司和合作方在eVTOL领域战略合作,目前在加快推进实施进程,公司也会根据合作重要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董秘好~1、按照公司过往披露,贵公司固定翼飞机订单已排到2025年,当前产能及产能利用率如何?有无扩张计划?2、贵公司纯电动固定翼飞机目前合作、研发等计划是如何安排的?预期什么时候能开始生产、销售。3、贵司双翼战略中,汽车金属轻量化年收入大约多少?毛利及净利大约多少?处于行业中什么水平?23年业绩预计多少?以上盼复,谢谢~

万丰奥威董秘:(1)通航飞机制造现有年产能300多架;之外,年产100架钻石DA50机型已落户青岛基地并于2023年8月获得生产许可证(PC)和项目单正式进入中国量。随着通航飞机应用场景不断增多,DA62、DA62MPP等机型在有计划的引入,目前也在通过国内选址生产基地,逐步打造通航飞机生产和制造的生态圈。(2)万丰纯电动飞机2023年成功完成首飞,预计2024年在EASA取证,该机型取证后有望成为全球第一款正常类商业化运行的电动飞机。(3)公司各产业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谢谢!

投资者:合锻智能董秘你好,请问公司有固废处理业务吗?

万丰奥威董秘:您好,只能回复涉及万丰奥威相关问题,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请问公司除了飞行汽车业务外,还有没有拓展个人飞行器的计划?

万丰奥威董秘:万丰钻石飞机以“改变人类出行方式”为愿景,践行“客户至上”战略,不断提升低空领域飞机制造技术,推进固定翼、纯电动、垂直起降以及无人驾驶飞机等新机型设计研发,开拓新的应用场景。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目前与特斯拉的合作情况是怎么样的?有与赛力斯以及小米汽车合作吗?贵公司目前的一体化压铸用用于飞行汽车吗?敬请告知,谢谢

万丰奥威董秘:目前已于主流新能源车企建立战略合作,并批量交付轻量化产品。镁合金一体化压铸供应汽车主机厂;另外,公司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和产品主要应用在万丰钻石飞机机身机翼,技术储备主要是在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低成本成形技术和自动化铺层技术,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是什么?目前低空经济火热,国家大力支持与倡导低空经济与新质生产力,作为目前市场最正宗也是目前最上游最接近量产的飞行汽车公司,请问贵公司如何把握低空经济风口火速占领万亿市场?贵公司目前主要的一些合作厂商有哪些?与华为英伟达等大型科技公司有无合作?贵公司是国有企业或者国有控股公司吗?敬请告知,谢谢

万丰奥威董秘:公司作为民营上市公司,秉持“双引擎”发展战略,深耕汽车金属部件轻量化产业和低空领域通航飞机制造产业。轻量化铝/镁合金产品配套全球知名汽车主机厂、新能源汽车以及高铁、5G等行业客户。通航飞机制造产业发力低空领域,钻石飞机通过丰富的机型系列进一步配套开发航校培训、私人飞行市场、特种用途等应用场景,同时加速推进纯电动飞机商业化应用以及进军eVTOL领域,与战略合作者共同致力于低空市场开发与开拓,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华孚时尚与H为华大哥合资搞40000万P批的算力项目,请问贵司有参与吗?

万丰奥威董秘:公司目前未参与,谢谢。

投资者:董秘:万丰奥威旗下飞机培训公司,每年大约培养多少学员,每年增长百分比,学个飞行驾驶证一般多长时间,费用多少,谢谢

万丰奥威董秘:公司无飞行培训业务,公司同一控制下兄弟公司浙江万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业务涵盖飞行驾照培训,地点位于浙江绍兴新昌航空小镇,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的飞行产品,在国外是否已经进行销售?主要销往那些地区?销量在小型飞行器中,是否在全球前列?

万丰奥威董秘:公司低空通航固定翼钻石飞机已实现在私人飞行、航校培训、空中运输等多种应用场景批量交付,主要客户为飞行学校、航空公司、航空俱乐部以及私人消费者等,主要分布欧洲、北美、亚太和中东等区域。公司不断强化纯电动和eVTOL路线技术研发,拓展更广泛的应用场景,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注意到亿航智能已经有一款飞行器于2023年取得中国民航局的适航认证,并于近日在官网商业化销售。请问公司的EDA40钻石飞机相较于亿航的飞行器有何异同和优势。是否EDA40钻石飞机有望作为世界上首款商业化电动飞机的目标已被别的公司实现?

万丰奥威董秘:技术路线和应用场景不同,在各自应用领域展现优异的性能,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华为在智慧驾驶上的技术已经很领先。公司在电动飞机领域的智慧驾驶领域和华为有合作吗?

万丰奥威董秘:公司纯电动飞机以及eVTOL在加大与供应链战略合作方的合作,供应链信息涉及商业保密范围,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现在各个城市逐渐展开了低空经济的航线开通,公司是否有意切入国内市场,相应国家号召拓展国内低空经济市场?

万丰奥威董秘:低空经济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已经成为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方向,受到了国家层面与地方政府层面共同支持。2024年3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提出加快通用航空技术和装备迭代升级,建设现代化通用航空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中国特色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模式,为培育低空经济新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公司会借助国家和地方低空领域政策发展机遇,积极推进低空领域产业布局,与战略合作者共同致力于低空市场开发与开拓,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司在垂直eVTOL方面,目前储备的技术与技术人才情况如何?是否能在国内确立领先地位?

万丰奥威董秘:eVTOL为技术与资本密集型产业,具备较高的准入门槛。万丰钻石飞机深耕通航领域并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致力于全球通航飞机制造领域领跑者;发力eVTOL产业在技术、适航认证、安全性等方面具备先发优势,并且布局eVTOL领域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万丰钻石拥有18款机型的全部产权,包含纯电动、混合动力固定翼飞机,在EASA(欧洲航空安全局)、CAAC(中国民航局)、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具备丰富的取证经验。公司会加快eVTOL领域合作开发实施进程,也会根据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公司多次提及与合作方在eVTOL领域战略合作,请问该合作方是谁?另外请公开合作方与公司在该领域的战略愿景与当前进程。

万丰奥威董秘:eVTOL为技术与资本密集型产业,具备较高的准入门槛。万丰钻石飞机为全球通航领域领跑者,深耕通航领域且布局eVTOL领域多年积累丰富的技术经验。与合作方拟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eVTOL产品。公司会加快推进实施进程,因涉及商业信息,会根据合作重要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有计划生产单人背后式单电驱或者是双电驱飞行器?这个项目的实现是颠覆性的。

万丰奥威董秘:感谢您的信息!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参与了小米汽车的制造产业链中?

万丰奥威董秘:公司会遵守主机厂合作方商业信息,目前已于主流新能源车企建立战略合作,并批量交付轻量化产品,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飞行汽车在真正“起飞”前,一般需要取得包括型号合格证(简称“TC证”)、生产许可证(简称“PC证”)和适航证(简称“AC证”)。其中主机商需要获得“TC证”和“PC证”方可实现销售或投入商业化运营。民航局盖章认证小鹏汇天!“陆地航母”飞行体型号合格证(TC)申请获受理。国家强力支持低空经济快速发展。贵公司eVTOL的生产许可证PC审计工作进展如何?

万丰奥威董秘:万丰钻石拥有18款机型的全部产权,包含纯电动、混合动力固定翼飞机,在EASA(欧洲航空安全局)、CAAC(中国民航局)、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具备丰富的取证经验。公司布局eVTOL领域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在机型开发、航空工程、空气动力学、模具及工装制造、复合材料应用、适航认证、安全保障等方面具备领先的技术优势。公司会加快推进eVTOL领域合作及实施进程,也会根据合作与开发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孙公司新创元科技公司与英伟达目前的合作情况是怎么样的?贵公司目前何时能量产低空飞行汽车?敬请告知,谢谢

万丰奥威董秘: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无新创元科技公司,谢谢!

投资者:eVTOL 产品分为多旋翼、复合翼、矢量型,请问公司研发和主攻的是哪种类型的?

万丰奥威董秘:多旋翼、复合翼、矢量型三种eVTOL技术路线各有其特征,公司的技术路线会结合产品开发进度及应用场景及时传递市场,谢谢!

投资者:在两会和周末的公国高层发展论坛上都体现了国家要大力发展低空经济,请问贵公司两会后是否获得了比往年更多的支持?

万丰奥威董秘:全国多地抢抓低空经济产业密集创新和高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国2023年已有16个省份将低空经济、通用航空等相关内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推出相关政策。比如深圳正拓展低空经济应用场景,筹划开通全国首条eVTOL商业化航线,并逐步推广至空中游览、城际交通、市内出行等多场景。国家顶层设计与地方政府支持同时发力,不断加速低空经济商业化进展。公司会借助政策机遇,积极推进低空领域产业布局,与战略合作者共同致力于低空市场开发与开拓,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