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季 - 正文

宇信科技(300674)2023年三季报简析:营收净利润同比双双增长

来源:证星财报简析 2023-10-30 06:1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公开数据整理,近期宇信科技(300674)发布2023年三季报。根据财报显示,本报告期中宇信科技营收净利润同比双双增长。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营业总收入30.55亿元,同比上升15.73%,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上升41.73%。按单季度数据看,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1.18亿元,同比上升7.7%,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517.8万元,同比上升40.91%。

本次财报公布的各项数据指标表现尚佳。其中,毛利率27.69%,同比减2.65%,净利率5.28%,同比增51.66%,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总计2.87亿元,三费占营收比9.39%,同比减4.87%,每股净资产5.53元,同比增4.82%,每股经营性现金流-1.53元,同比减23.81%,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增41.45%。具体财务指标见下表:

图片

证券之星价投圈财报分析工具显示:

从公司近一年的财务报表来看,在盈利能力方面,主营业务在产业链地位一般,利润率一般,营销竞争上的投入较大。

进一步分析公司近十年以来的历史财务报表,长期来看盈利能力一般。业务体量近5年来有过高速增长,近年来开始中速增长。利润近5年来有过中速增长,近年来开始萎缩。其最新盈利预测显示,利润增速会有所增长。

财报体检工具显示:

  1. 建议关注公司现金流状况(货币资金/流动负债仅为75.65%、近3年经营性现金流均值/流动负债仅为14.38%)
  2. 建议关注公司应收账款状况(应收账款/利润已达684.4%)

分析师工具显示:证券研究员普遍预期2023年业绩在3.93亿元,每股收益均值在0.55元。

公司商业模式常年稳定,推荐使用绝对估值来预估公司现值,该公司业务较难准确预测,建议用保守方式检视当前估值水平,如果按照当前市值回推,该公司未来5年业绩复合增速要高到40.9%,才能撑起当前市值,市场对其预期可能过热。

重仓宇信科技的前十大基金见下表:

图片

持有宇信科技最多的基金为汇丰晋信价值先锋股票A,目前规模为14.78亿元,最新净值1.7923(10月27日),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5%,近一年上涨8.5%。该基金现任基金经理为吴培文。

最近有知名机构关注了公司以下问题:

问:张小嘎东方证券比也有 4%的增长。从无论哪个维度来看,公司整体的收入利润情况都是处在一个健康、有序、积极的这个状态里面。现金流来看,上半年表现得积极良好,整个的经营活动现金流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7%,也是公司在当下宏观环境里面,更健康、更务实的去管理和经营公司,确保公司长期可持续健康的发展。

答:二、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相关问

1、中报体现信创增长较快,8月上旬公布了中标中信的项目。整体上,银行信创推进节奏?

公司认为信创在未来几年整个银行IT、银行科技投入上是非常确定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类型的银行在推进节奏上有所差异。整体上,按照相关要求和规划,也有重要的时间节点。目前,我们能够感受到大型资产规模银行会推进的更快,他们不管在资金实力、科技实力上也都是较为领先的。然后过一两年,可能中小银行就会跟上这一波浪潮。也会像其他新的技术在银行落地的节奏一样,大行股份制引领,中小银行跟随。整体需求是持续的。

公司在信创上的节奏,也是率先通过大行和股份制。通过案例打造解决方案,形成相应的服务体系,进一步在大行和股份制打磨和拿下确定性的份额。在后续中小银行的推进中把我们相对成熟的能力进一步对外输出。另外,公司在今年的业务需求上也感受到多点开花。除了大行、股份制,还有城商、农信等各个层面的客户都有信创上的需求和商机。一方面,我们会与合作伙伴积极推进,在基础软硬件的推进中打磨迭代产品。在不同银行去进行输出。另一方面,我们也在中小银行输出经验,输出咨询能力,从做产品选型、方案设计和落地实施上全方位支持客户。

我们把信创看做是在行业里面提升宇信竞争地位,以及进一步提升我们经营质量的一次机会。谢谢!

2、I在产品中的应用和影响?

I上我们看到了非常多通用的优秀的大模型公司,他们都各有特色。作为解决方案和垂直行业的供应商,我们会与他们积极合作迭代,使得我们的产品线更丰满。第一,是垂直行业的研发迭代能力;第二,在场景上面,信贷类、数据类、代码开发上、数字银行区渠道业务上,我们看到很多需求。比如信贷类,贷前报告的撰写、贷后不良资产的管理和收等,这些场景我们都能看到需求;数据上,数据资产运营和智能化场景的产品,也引入了I大模型组件,是数据分级分类的产品;另外就是编程大模型,嵌入低代码开发平台和微服务的开发框架里面,切实的提高了开发效率。

在业务端、开发端、运营端,都能切实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机会,进一步全面去更新提升公司的产品线。

3、收入端、费用端的全年节奏?

整体人员上,上半年环比下降了1.75%。在人员的布局和安排上,公司不以数量优先,以提升员工综合质量去布局。管理费用持续下降,是公司一贯的管理思路。销售费用略有提升,随着信创机会的增加补充了销售人员,使得公司在销售机会的把握上更加积极主动,整体是销售费用是可控的。在销售上,公司与长期合作客户关系非常稳定,同时也建立了立体的销售结构;另外,公司的销售和交付高度融合,在销售能力上有很好的支撑。

收入上,客户对项目订单的时间点非常清晰,数量上也比较明确,再叠加客户的支付能力较强,这对公司收入的增加是确定性的。整体收入,依然可以保持较好的增长。

4、集成净利情况,及毛利情况是否会因为竞争加剧而下降?

集成的收入,5年前就是信创体现的了。毛利一直都在9个点上下,比较稳定。一方面,我们的客户选择和管理做得很好;第二是在集成交付上的优质体现。净利上,也一直很稳定,没有出现因为数量增加而下降,这是与交付能力息息相关的。

5、信创上,集成上的需求是否会带来软件上的改造?

确实是有趋势。从经营层面,上半年也看到了信创相关业务系统的升级和改造;适配下移等。我们也可以能看到很多的商机,商机大概是去年同期3倍左右。在整个系统集成基础软硬件的销售完成之后,我们看到更多软件的迁移和重构和持续私有云智能化运维的机会。

在这些方面公司也做了相应的储备,有产品、能力和相应的团队去把握信创带来的机会。我们在大型客户已经有试点,在参与这样的项目。后续在更多的银行落地的时候,会对我们的商业模式和业务类型都带来积极地变化。

6、中报里面,创新业务与去年上半年持平,整体全年预期?

创新业务还是按照年初的目标在推进。创新业务收入与客户业务本身的规模和进度相关,由于新客户项目上线进度没有达到年初的预期,上半年收入主要是存量客户贡献。

但是从公司现在在做的项目看,包括海外业务、新客户的推进情况,我们还是很有信心下面创新业务收入向好发展。业务本身,不管是是国内还是国外,需求是存在的,公司会在业务的机会与风险中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确保收入的增长。我们对创新业务还是有足够的信心,认为创新业务不管是收入的增长还是经营质量对公司都是正面的促进。

7、海外的情况?

海外的发展,我们是一步一个脚印在做。疫情影响下,虽然线上交流、远程交付,但反而让我们把很多事情做的更加扎实。单个客户的收入,我们能看到合作的深度也在进一步加强。目前我们在柬埔寨、香港,都有收入进来。我们也在看香港、越南,包括中东的一些机会,认为海外还是非常广阔的市场。

8、微通新成的收购,是否在安全上会做一些布局?

微通新成在我们并购之前,已经有合作蛮长时间了。在加密这一块是信创趋势里面的非常确定性的这个需求,那么也是基于我们跟微通新成的持续合作,以及我们在渠道产品线上面的这种持续的案例,以及交付的这个效果。然后整体的产品的磨合和融合上面,我们对它进行了这个并购。一方面是我们看好后续的这个信创环境下,这个国密、商密的机会和空间。第二就是在我们整个渠道产品线,微通新成和我们的整合也会使得在产品上面能够覆盖到更多的银行。当然本身微通新成已经在大行和股份制银行,还有一些非银金融机构都有非常好的这个渗透和触达,他们的产品是一个高度标准化的,产品它毛利也比较高,那结合我们的客户和我们的渠道,也能更好的去满足整个金融行业后续信创商密的需求和机会。

像微通新成是一个比较典型的,我们非常有兴趣去收购整合的这么一个产品公司。微通信本身也是在这个行业里面耕耘了非常多的年头,所以他们的产品非常精,非常专,但是对于一些大的客户来说就微通新成毕竟还是一个小公司,所以不管是在中标的概率方面,定价的这个条款跟价格方面可能都没有明显的一个优势。当初宇信其实收购微通新成的控股权的一个初衷也是希望能够 1 + 1 能够大于2,那我们在这个收购完成之后,在产品的整合方面,在联合市场推广方面就已经看到非常明显的效果。我们也希望是后续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能够多做这个行业跟产品线本身的一些整合收购,让宇信本身的产品线更加全面,同时也能更好地满足客户在各方面的需求。微通新城还有一个有价值的东西,是因为他们毕竟是过去一直是做加密相关的,所以也是有涉密资质,我们希望未来在这个涉密相关的一些业务上,可能也会有一些更多的机会在宇信这个平台上能够做。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信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